國產電動單車行駛中爆炸 車上父女變火球重度燒傷

| 徐慧兒 | 20-07-2021 12:34 | |
國產電動單車行駛中爆炸  車上父女變火球重度燒傷

隨著電動車普及化,內地不少車主已經轉為駕駛電動車。早前,在浙江杭州一輛電動單車(又稱:電瓶車)在街上行駛時突然爆炸起火,車上一對父女均有不同程度的燒傷,當中年幼的女童全身大面積重度燒傷,被醫院發出 3 次病危通知書。不過現時起火原因未明,當局初步判斷起火原因與電動單車的鋰電池故障有關,正進行進一步調查。

  • 杭州一輛電動單車行駛時突然起火爆炸
  • 傷者均有不同程度的燒傷
  • 當局初步判斷起火原因,與電動單車的鋰電池故障有關

據內地媒體報道,事發一刻被該路段的閉路電視拍攝下來。從畫面可見,當時兩輛電動單車正靠路邊右方行駛,突然前方車輛爆炸起火,車上的兩人馬上變成火球。據目擊者表示,駕駛兩輛電動單車的應是一家三口,父親與女兒共坐一輛;母親則自己駕駛另一輛跟在後方。而突然發生爆炸的則是父女共乘的一輛電動單車。

事發後,附近的保安、路人和路過的司機伸出援手,取出備用滅火筒在短時間內將火種撲滅。其中一名有份協助滅火的保安表示,他聽到爆炸聲後便馬上到路邊查看,當時已經看到電動單車的火勢非常旺盛,旁邊有一名女士大叫救命,身邊的街坊紛紛出來幫忙,直至消防員到場,便成功將火勢控制。

傷勢較輕的母親表示,另外兩名傷者是自己的丈夫和女兒,兩人在意外後已經馬上被送院救治,兩人全身燒傷面積均已達 90% 以上。即將升讀小二的女兒更因全身大面積重度燒傷,而被醫院三度發出病危通知,現仍於外科重症監護室留醫,將來或需終生插管維持生命。其丈夫除了燒傷外,肺部還因爆炸而導致其肺部壓縮了 30%。他病情雖然穩定,但因燒傷面積大且有多處深度燒傷,所以需要兩個月時間進行修復,危險期也會比較長。

內地傳媒報道,爆炸的電動單車品牌為迅馳雅馬哈,不過雅馬哈中國公司電動部官方表示,該款電動單車早已於 2017 年停產,所以涉事車輛與公司並無關系。至於傷者的母親則指,家中所購的電動車並非「雜牌」,車輛和電池也在有品牌的門市購買和更換。對此,公安交警部門仍需對火災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

【相關報道】四川電動車升降機內自燃!5 個月大女嬰全身 45% 燒傷!【下一頁

【相關報道】男童困𨋢求救無人理!撬門自救期間不慎墮斃【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網易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