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報】世衛警告未來極可能出現更棘手新變種病毒 離疫情結束還很遠

| 何兆洋 | 16-07-2021 21:17 | |
【悲報】世衛警告未來極可能出現更棘手新變種病毒 離疫情結束還很遠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多時,雖然部份人已陸續接種疫苗,但病毒亦不斷變種,讓人憂心影響疫苗效力。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警告,稱危險的新冠變種病毒「極有可能」在全世界範圍內大肆傳播,並宣稱這場已持續近兩年的疫情「尚未結束」。

  • 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警告,稱危險的新冠變種病毒「極有可能」在全世界範圍內大肆傳播
  • 現時 4 種相關變種病毒株主導著全球疫情,包括 Alpha、Beta、Gamma 以及傳播能力極強的 Delta 病毒株
  • WHO 再次強調了施打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並呼籲各國在 2021 年 9 月前至少讓國內 10% 的人口接種疫苗

【相關報道】

WHO 15 日發出警告,指許多國家和地區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情況令人憂慮,將來極可能會有更加危險、更難應付的新變種病毒出現。世衛的一個緊急委員會表示,「儘管國家、地區和全球做出了努力,但疫情還離結束相當遙遠」,「疫情繼續演變,4 種受到關注的變種主導著全球流行病學」。新變種病毒的出現,令全球傳播的可能性很大,這些病毒可能更具控制難度。

委員會主席 Didier Houssin 向記者承認,「最近的趨勢令人擔憂」,他指出在世衛組織首次宣布所謂的「國際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最高警戒級別的一年半後,人們仍在「追趕」病毒,病毒也仍在「追趕」我們。

目前,新冠病毒的 4 種相關變種病毒株主導著全球疫情,包括 :  Alpha、Beta、Gamma 以及傳播能力極強的 Delta 病毒株。該委員會表示,「更糟糕的情況可能還在後面」。

WHO 再次強調了施打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並呼籲各國在 2021 年 9 月前至少讓國內 10% 的人口接種疫苗。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只有 25.8% 的人口接種了 1 劑新冠疫苗,不少國家至今還未獲得足夠的疫苗供應。

其他熱門影片

【相關報道】

Source:france24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