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蛙中國相機展九鏡連發!驚現新版 24mm F14 2X 特種微距鏡

| 嚴浩文 | 16-07-2021 16:43 | |
老蛙中國相機展九鏡連發!驚現新版 24mm F14 2X 特種微距鏡

第 23 屆上海國際攝影器材和數碼影像展覽會,近日在中國上海舉行,中國鏡頭廠商老蛙(Laowa)所隸屬的安徽長庚光學亦有參展,是次展出的新型號手動對焦鏡頭達 9 款之多,當中既有拍照用的鏡頭,亦有專業級的電影鏡頭。

  • 五款拍照鏡頭包括 2X 微距鏡、移軸鏡、變焦鏡及餅鏡
  • 新版特種微距鏡頭,保留基本拍攝規格,但鏡身改用了全新設計
  • 四款電影鏡頭涵蓋 M4/3 及 Super 35 格式

老蛙中國相機展九鏡連發!驚現新版 24mm F14 2X 特種微距鏡

在五款拍照用的鏡頭中,最輕巧的是 CF 10mm F4,是一款適用於 APS-C 片幅及 M4/3 系統的超廣角餅鏡。其餘四款均為全片幅鏡頭,當中大部分都是老蛙最擅長的微距及超廣角領域。微距鏡除了 85mm F5.6 2X 外,還可以找到新一代的特種微距鏡頭 24mm T14 2X,同樣具備前端防水及內置 LED 補光燈的特點,不過鏡頭面向的方向,就由上代的前方改為側面。

此外,老蛙亦展出了一款全新的 20mm F4 移軸鏡頭,可提供 ±11mm 的移軸幅度。剩下一款則是老蛙少有的變焦鏡頭,型號是 12-24mm F5.6,是一款兼容主流無反系統及 Leica M 接環機種的超廣角變焦鏡頭。 

 

至於電影鏡頭則有四支,當中兩支為 M4/3 片幅,其一是多用途的變焦鏡 MFT 14-60mm T2.9 Cine,標榜 T2.9 恆定光圈及零呼吸效應;其二是 MFT 6mm T2.1 Cine,是一款輕巧便攜的大光圈超廣角鏡,等效焦距 12mm,廣闊視角及變形程度低是其賣點。

其餘兩支皆為 Super 35 格式的電影鏡頭,其一是 7.5mm T2.9 Cine,標榜全金屬鏡筒及低度變形;其二為 S35 anamorphic 27mm T2.8 1.5X,是一款 1.5X 變焦鏡頭,外形小巧輕便可搭配無人機使用。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ezone.hk、Photo Rumors、Venus Optic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