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出貨量 首次超越 Apple 排全球第二位

| 徐慧兒 | 16-07-2021 15:46 | |
小米手機出貨量  首次超越 Apple 排全球第二位

在疫情肆虐下,個人電子產品的銷售有增無減。在 2021 年第二季的智能手機出貨量中,排行第一的是 Samsung,佔了 19%,而小米更首次以 17% 排行第二位,與去年同期銷量暴增 83%,其次順序是 Apple、Oppo 和 vivo。

  • 疫情下個人電子產品的銷售有增無減
  • 2021 年第二季的智能手機出貨量中,Samsung 以 19% 穩居第一位
  • 小米首次超越蘋果以 17% 排行第二

據市場調查公司 Canalys 公布的調查報告中指,2021 年第二季(4-6 月)全球智能手機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長 12%,當中 Samsung 以 19% 市佔率穩居第一,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 15%;小米則首次超越 Apple,以 17% 的市佔率成功排行第二,較去年同期暴增 83%;而 Apple 則以 14% 市佔率排第三,與去年同期僅上升了 1%,其後 Oppo 和 vivo 均以 10% 市佔率排名第四和第五位。

Canalys 表示,報告中表現尤其突出的是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可以越過 Apple 成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機廠。研究經理 Ben Stanton 表示,小米近年迅速地發展其海外業務,以公司在拉丁美洲的表現,便增長了 300% 以上;非洲增長了 150%;西歐亦有 50% 的增長。公司的進步慢慢地改變其商業模式,不過小米手機的定價仍然主要偏向大眾市場,與 Samsung 或 Apple 相比的話,其平均售價分別便宜約 40% 和 75 %。因此,小米今年的首要任務應提升其高端產品線的銷量。

【相關報道】小米摺疊手機新專利  向三星 Galaxy Z Flip 致敬?【下一頁

其他相關影片

【相關報道】小米新專利技術  用環境聲音幫手機充電【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Canaly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