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幣創辦人指加密貨幣被富人操控 性質似邪教榨取散戶錢財

| 何兆洋 | 15-07-2021 17:20 | |
狗狗幣創辦人指加密貨幣被富人操控  性質似邪教榨取散戶錢財

近年虛擬貨幣不時成為話題,經過一輪大升幅後最近暴跌,就連最有名的 Bitcoin 比特幣亦不能倖免。另一加密貨幣 Dogecoin 狗狗幣,其聯合創辦人 Jackson Palmer 在 Twitter 發表評論,直指加密貨幣行業實已被部分富人操控,自己亦永不重返加密貨幣圈子。

  • 狗狗幣(Dogecoin)聯合創辦人 Jackson Palmer 周三在 Twitter 發表了嚴厲評論
  • 他指整個加密貨幣行業已被一班有權勢的富人操控,並發展出許多與現有中心化金融系統相關的機構
  • 他認為加密貨幣旨在從財務困頓及天真的人身上榨取錢財

【相關報道】

Jackson Palmer 在帖文表示,自他淡出加密貨幣圈子後,不時有人問到,他會否重返加密貨幣圈,或定期分享關於這個話題的看法,他的答案絕對是「不會」。不過他表示,由於自己不想重覆太多遍去解釋離開加密貨幣圈子的原因,因此決定向外界解釋他對加密貨幣的看法。

他指經過數年對加密貨幣的研究後,他堅決相信,加密貨幣本質上只是用於鞏固富人財富的工具,供人用作逃稅、避開監管之用。不少人強調加密貨幣去中心化的特質,但實質上,整個加密貨幣行業已被一班有權勢的富人操控,並發展出許多與現有中心化金融系統相關的機構。

他又批評加密貨幣的共享及行銷模式:「加密貨幣產業利用一個不正當的商業關係網絡,收買有影響力的名人及媒體渠道,使一種類似邪教的『迅速致富』渠道永垂不朽,旨在從財務困頓及天真的人身上榨取錢財。」他認為,加密貨幣本身集結了現時資本主義制度內最不可取的元素,比如貪污、欺詐以及不平等,又利用科技逃過審計、金融監管、稅項等保護市民安全網的措施。

他強調加密貨幣促進金融民主化的背後,實則將貧窮的責任扔到個人問題身上。他舉例指,例如當億萬富豪操縱市場時,市場只會稱頌該批人士為「天才」,若散戶不幸受騙,也只會被當成是他們自己的責任。加密貨幣的本質只會令貧者愈貧,富者愈富。

【相關報道】

Source:cnbc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