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網民使用 TikTok 時間大增!已超 YouTube‧Facebook 及 Netflix!

| 何兆洋 | 14-07-2021 17:51 | |
研究指網民使用 TikTok 時間大增!已超 YouTube‧Facebook 及 Netflix!

現代人普遍都花不少時間在網絡,在社交平台之中,哪一個最受人歡迎?近日分析公司 App Annie 發布的流動市場最新報告顯示,現時網民在 TikTok 上花費的時間比 YouTube、Facebook、Netflix 更多。

  • 報告追踪了 2019 年至 2021 年各種應用程式的消費者行為
  • 在美國使用 Android 手機的人,每月平均在 TikTok 上花費 24.5 小時,在 YouTube 上則花 22 小時
  • TikTok 的用戶參與度大幅增長,但 YouTube 的增長卻很少

【相關報道】

該報告追踪了 2019 年至 2021 年各種應用程式的消費者行為。在美國使用 Android 手機的人,每月平均在 TikTok 上花費 24.5 小時,在 YouTube 上則花 22 小時。從 App Annie 的數據來看,這一差距將會擴大。在 2019 年 12 月,美國人每月在 TikTok 上花費的時間僅為 16 小時,而在 YouTube 上花費的時間約為 21.5 小時,這意味 TikTok 的用戶參與度大幅增長,但 YouTube 的增長卻很少。

在英國,TikTok 也領先於 YouTube,用戶每月在 TikTok 上花費約 26 小時,在 YouTube 上花費約16小時。然而,TikTok並非在所有國家都領先。在韓國,用戶在YouTube上花費的時間約 40 小時,在TikTok上花費的時間則為 17 小時。

研究指網民使用 TikTok 時間大增!已超 YouTube‧Facebook 及 Netflix!


在 2019年,Facebook 用戶每月平均在其應用程序上花費 15.5 小時,而 TikTok 用戶每月平均花費 12.8 小時。到 2020 年,TikTok 的參與度幾乎翻了一倍,用戶每月平均花費 21.5 小時。在同一時間段內,Facebook 每個用戶的平均時間只增長了兩個小時。

Annie 將 YouTube 與 Netflix、Hulu、Disney+和Amazon Prime Video 等流媒體服務放在一起,發現 2020 年美國安卓設備用戶每月平均在 YouTube 上花費 23.1 小時,而Netflix為 5.7 小時,Hulu為 4.3小時,Amazon Prime 為 2.7 小時。

【相關報道】

Source:appanni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