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產應用 Moodie.ai改善演講技巧

| 陳裕邦 | 14-07-2021 17:13 | |
港產應用  Moodie.ai改善演講技巧

【e-zone 專訊】演講這項「軟性技能」一向是易學難精,就算是現有全球的主要教育制度下,都只著重學生在筆試或其他可評分活動的表現,除了中文與英文口試以外,難有涉及演講的評分活動。現在於人工智能(AI)的協助下,一切都有機會變得更有系統。

Datality Lab 董事總經理梁泰然(上圖)指出,溝通演說技能向來沒有認證制度,而該公司推出投資高達 7 位數字的 Moodie.ai 平台,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讓用戶有系統地收集如練習次數,與相關能力的訓練內容等等。用戶在系統上首次登記時,會收自己的臉容、身體語言與其他影響演講表現的元素,其後每次都會以此為基準作改善建議。

  • 多方數據輔助分析
  • 採 AWS 雲端服務

該平台在實際運作上,可從面部表情、身體語言、聲量等方面收集資料,再為不同的績效指數評分,讓用戶即時得知自信、流暢度、可信度以至演說能量的積分。他表示該平台也會提供參考教材,包括名人演講數據讓學員加以參考,甚至是避免犯錯。平台會採用模擬人類的決策模式,當一段一分鐘內的演講片段上載至 AWS 雲端後,大約需要 10 分鐘時間作分析,完成後用戶手機可收到評分。

過去 Datality Lab 曾與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合作,讓 50 多名具碩士學習程度的學生參與 Moodie.ai 的訓練流程,最終在發現基於系統框架作反覆練習後,學生在多方面的演講技巧都有提升。針對不同國家文化下,對於演說的技術與評分都有不同,他指出在早期設計系統時已有考慮,現時 Moodie.ai 收集用戶演講影像時,會有多達 70 個身體語言部分的觀察點,與過百項演算法的數據運算,未來不同國家的用戶在採用該平台時,只需按需自訂部分數據收集的要求,即可滿足當地文化需求。

【相關文章】Facebook 人工智能主動發現 仇恨言論增近 400%
【相關文章】比利時藝術家藉 AI 系統 檢測議員開會時玩手機頻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