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或需賠 70 億美元專利金!威脅讓 iPhone 退出英國市場!

| 梁綺文 | 13-07-2021 17:54 | |
Apple 或需賠 70 億美元專利金!威脅讓 iPhone 退出英國市場!

早前,英國 Optis Cellular 指控 Apple 侵犯了它 3G 及 4G 兩項網路專利技術,讓 iPhone 能連接到 3G 和 4G LTE 網絡。英國高等法院在 6 月裁定 Apple 敗訴,結果 Apple 或需面臨 70 億美元(約 HK $546 億)專利金賠償。然而,Apple 的委任律師就表明賠償金非常不合理,直言或會讓 iPhone 退出英國市場。

  • 英國 Optis Cellular 指控 Apple 侵犯了兩項網路專利技術,英國高等法院在 6 月裁定 Apple 敗訴
  • Apple 或需面臨 70 億美元專利金賠償,Apple 委任律師威脅或會直接讓 iPhone 退出英國市場
  • 案件最終會在 2020 年 7 月底作最終審判

【相關報道】網傳蘋果新專利!iPhone相機鏡頭可測體溫!【下一頁

外媒報道,案件最終會在 2020 年 7 月底作最終審判。英國法官 Meade 早前在聽證會中表示,Apple 一方會認爲賠償金額過高,但就未必會採取激烈的行動來抵制。目前,都沒有任何證據顯示 Apple 會以退出英國市場作手段抗議。然而,Apple 一方的委任律師 Marie Demetriou 就表示 Apple 會查驗這些條款,之後才會從商業角度決定,應否在商業利益的考量下支付賠償,或是直接讓 iPhone 退出英國市場。

現時距離案件最終審批還有一段時間。但如果 Apple 最終拒絕支付巨額的賠償,英國日後也許就無法買到 iPhone 行貨了。

【相關報道】知情人士爆料!LiDAR 功能未必在 iPhone 13 各機型中配備【下一頁

【相關報道】Apple 新 iPad mini 傳今秋發布 歷來最大型改款【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macrumo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