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Audi Grand Sphere 概念車! 備 Level 4 自動駕駛 9 月慕尼黑車展展出!

| 蘇家華 | 13-07-2021 13:13 | |
【e+車路事】Audi Grand Sphere 概念車! 備 Level 4 自動駕駛 9 月慕尼黑車展展出!

全球最大型車展之一的法蘭克福車展(IAA Mobility)是每隔兩年才舉辦的活動,今年 IAA Mobility 特別之處,除為首度由法蘭克福移師至慕尼黑場開 show 外,Audi Project Artemis 的首位新成員-Grand Sphere 概念車都確定在這裡率先亮相的。

  • Audi Grand Sphere 概念車將於 9 月慕尼黑車展展出
  • 當中為品牌去年啟動的 Project Artemis 的首款新車
  • 配備 Level 4 自動駕駛

【相關報道】Audi Q5 Sportback 登場 OLED 數碼尾燈「有姿勢有實際」【下一頁

Audi Project Artemis 目標是在 4 年內製造出超高效的電動車,過程中會獨立研發次世代電動車底盤與相關軟件,令技術含量會比現時 e-tron 系列更高。品牌確定 Project Artemis 的首位新成員-Grand Sphere 概念車會於 9 月慕尼黑車展展出,定位等同 A8 這款旗艦級房車,那麼其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平治 Mercedes-Benz EQS。

規格方面,Audi Grand Sphere 概念車是首部採用 VAG 集團電池的車款,提供 600km 續航距離,並對應 350kW 快速充電系統。而雖然此車備有 Level 4 自動駕駛,但司機位一樣設置傳統軚盤,以便駕駛者隨時掌控車輛,不過當自動駕駛功能開啟後,軚盤就會往前縮起,而前排座椅還可向後傾斜至 60 度,帶來更放鬆的行車體驗。

其賓 Audi Grand Sphere 的車廂設計都加添不少心思,除上段所提當自動駕駛功能開啟後,軚盤就會往前縮起,而前排座椅還可向後傾斜至 60 度外,中央位置還有專屬飲品 bar,且後排座椅更是整張沙發的設計,務求坐得舒適場的。

【相關報道】「FSD V9」上市在即?Elon Musk 坦言實現自動駕駛比想象中難【下一頁

【相關報道】富士康電動車平台預計年底前亮相 配備 Level 2 自動駕駛【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Electre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