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逾 600 醫護接種兩劑科興後仍確診!或會追加施打其他藥廠疫苗!

| 何兆洋 | 12-07-2021 19:35 | |
泰國逾 600 醫護接種兩劑科興後仍確診!或會追加施打其他藥廠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在好些國家,情況依然嚴峻,現時可以選擇的疫苗愈來愈,效力亦各有不同。泰國衛生部 11 日公開一份報告指出,國內有超過 600 名完整接種過 2 劑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的醫護人員,可是仍然確診,有關當局正在考慮是否要對醫護人員施打第 3 劑疫苗提升保護力。

  • 有 618 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其中 1 名護理人員死亡,另有一人情況危急
  • 當局正在考慮是否要對醫護人員施打第 3 劑疫苗提升保護力
  • 將是不同廠牌的疫苗,如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的 AZ 疫苗,或是 mRNA 疫苗

【相關報道】

據外國媒體報道,泰國衛生部公開 4 月至 7 月的統計資料,在完成接種 2 劑科興疫苗的 677,348 名醫護人員中,有 618 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 1 名護理人員死亡,另有一人情況危急。

衛生官員 Sopon Iamsirithawon 11 日記者會上表示,有專家小組建議,要為前線醫護人員施打第 3 劑疫苗,以提高疫苗保護力。下周政府會考量這項提議,並解釋追加施打的第 3 劑疫苗,他稱:「將是不同廠牌的疫苗,如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的 AZ 疫苗,或是 mRNA 疫苗」。泰國政府於 12 日就上述建議展開研議。

從今年 2 月開始,多數泰國醫護人員和前線工作開始陸續接種中國科興疫苗,首批 AZ 疫苗於今年 6 月後才送抵泰國。另外,美國捐贈的 150 萬劑輝瑞疫苗將會在 7 月底送達,由泰國自行訂購的 2 千萬劑疫苗,則會在 10 月之後交付。

泰國疫情嚴峻,10 日新增新冠死亡病 91 人,周日通報新增確診 9418 宗,這 2 個數字都打破了疫情爆發以來的紀錄。泰國迄今共累積 336,371 人感染,2711 人死亡。

其他熱門影片

【相關報道】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