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太空船載客上太空首航成功!創辦人布蘭森一嚐上太空心願

| 徐慧兒 | 12-07-2021 12:24 | |
維珍銀河太空船載客上太空首航成功!創辦人布蘭森一嚐上太空心願

私營太空旅遊企業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成功於昨日(11 日)由 2 名飛行員駕駛旗下的 VSS Unity 太空船並載著公司創辦人 Richard Branson(布蘭森)在內的 4 名乘客成功升空。太空船飛至距離地球 85.9 公里的外的太空邊緣後再重返地球,全程歷時約 1 小時。

  • 維珍銀河太空船首次成功載客上太空
  • Richard Branson 成為首位登上太空的富豪
  • 太空船飛至距離地球 85.9 公里外太空邊緣後重返地球

維珍銀河創辦人 Richard Branson 是首位登上太空的富豪,較早前 Amazon CEO Jeff Bezos(貝索斯)的升空計劃早了 9 日。太空船 VSS Unity 於當地時間星期日早上在維珍銀河位於新墨西哥州的太空港,由母機搭載升空後分離。VSS Unity 其後再點燃火箭引擎爬升至距離地球約 86 公里的太空邊緣,機上乘客可感受短短數分鐘的無重狀態,及後太空船順利滑翔至基地。

是次為維珍銀河公司首次有太空船載滿乘客試飛。乘客之一的公司創辦人 Richard Branson 形容是次體驗「畢生難忘」,更感謝公司團隊經過 17 年的努力,成為首間載人上太空的私營太空旅遊公司。同時更計劃於明年開始正式推出「平民上太空」的服務。

此外,維珍銀河發言人透露,馬斯克(Elon Musk)已花 25 萬美元購買上太空的機票,而目前不清楚馬斯克的等待順序。

【相關報道】Amazon CEO 貝索斯  退休後乘自家火箭上太空旅行【下一頁

【相關報道】Amazon CEO 下月太空旅行  NASA「潑冷水」指需完成太空人訓練【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The Guardia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