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30 年後電動車將成主流 2050 年燃油車佔整體 20%

| 徐慧兒 | 09-07-2021 16:37 | |
【研究報告】30 年後電動車將成主流  2050 年燃油車佔整體 20%

隨著電動車普及化,各大車廠未來也將主力推出電動車。雖然不少國家亦已訂立了全面轉成電動車的時間表,加上電動車的選擇也越來越多,不過現時燃油汽車的銷量還是較電動車高。能源研究機構便發表了研究報告,分析電動車將於何時會成為主流。

  • 電動車普及化,車廠也將主力推出電動車
  • 不過現時來看,燃油汽車的銷量還是較電動車高
  • 能源研究機構發表報告分析電動車何時會成為主流

根據能源研究機構 Wood Mackenzie 日前發表最新的研究估計,電動車需到 2050 年才會成為世界各地陸路的主要交通工具。報告中提到,屆時零排放汽車將會達到 9.5 億輛,當中 8.75 億輛是普通私家車;7,000 萬輛為商用車;500 萬輛為燃料電池車。

2050 年時純電動車會在全球新車銷售比率中佔 56%,較今年早前預估的 48% 高。研究機構的道路運輸部研究主管 Ram Chandrasekaran 表示,在 2021 年第一季,全球電動車的銷量便已大幅增加至 55 萬輛,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為 66%,增幅遠超預期,所以 Wood Mackenzie 所發表的研究中也相對地調高了 2050 年電動車的銷量。

至於電動車的普及程度與一個國家的經濟條件、社會建設、甚至是政治環境也有一定關係。Wood Mackenzie 估計 2050 年傳統燃油車在全球所佔的比例會剩下不足 20%,並會集中在非洲、中東、拉丁美洲、俄羅斯等地。與此同時,電動車的數量不斷增加,全球的電動車充電站將會累積增加至 5.5 億個,當中 90% 為家用充電器。

【相關報道】【e+車路事】韓國重金 US$350 億力谷電動車電池行業  對抗中日廠商【下一頁

【相關報道】 【e+車路事】百度智能汽車預計 2023 年面世  未來更像機械人【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Drive Tesla Canad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