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保安架構 SD-WAN尋技術增值

| 陳裕邦 | 08-07-2021 17:05 | |
提升保安架構  SD-WAN尋技術增值

【e-zone 專訊】過去一段時間由 MPLS 主導的企業專線服務市場,已由技術日趨多元化的 SD-WAN 取代。後者就算經過近 7 年的市場發展,技術上依然能夠推陳出新,讓企業用戶基數持續增長。根據市場分析機構 Futuriom 的估算,於任何地方工作(WFA)與多雲端平台應用推動的熱潮下,預期 SD-WAN 至 2024 年的市場規模再增長 60 億美元,廠商並致力在服務基礎上加入增值服務,以至 SASE 在內的網絡保安架構,再加上 5G 與 Wi-Fi 6 的通訊制式普及,無線與有線網絡通訊的線路質素接近,也令相對具架設彈性的 SD-WAN 成為企業首選。

  • 支援混合辦工
  • SASE 架構崛起

思科企業路由產品部總監 Archana Khetan 指出,就算是疫情之前業界已致力為不同用戶提供遠端連線能力,她認為目前依然處於網絡轉型的初步階段,因為大部分服務與數據庫存取流程,尚依賴中央數據中心架構執行。未來預期在 SD-WAN 架構下,更多企業希望實現混合辦工營運,讓員工自行選擇在家或回到辦公室工作,在網絡通訊技術上已準備好。

對於醫療機構來說,新冠肺炎對於傳統的醫護管理平台帶來切膚之痛,為減少不必要的人與人接觸,更多科技商為醫療機構引進無人技術。愛爾蘭 The Health Service Executive(HSE)數碼轉型與創新部總監 Martin Curley 表示,SD-WAN 的連線技術能為創新應用鋪路,他透露愛爾蘭會成為世界首個引入自動化呼吸機管理平台的國家,現時已有 16 間醫院運作當中,未來兩個月更會增加至 25 間,未來亦有更多創新服務,需要依賴 SD-WAN 的基礎上推行。

提升保安架構  SD-WAN尋技術增值
VMWare 服務供應商與邊緣運算產品副總裁 Mark Vondemkamp

數據保安必然會成為企業關心的元素,VMWare 服務供應商與邊緣運算產品副總裁 Mark Vondemkamp(上圖)指出,在 SD-WAN 上實現 SASE(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架構需要多方技術配合,該公司在兩年前收購的 Carbon Black,正好支援原生雲端設備,與應用運載的數據保護工作。他認為 SASE 在 SD-WAN 架構下能持續成長,否認前者是新瓶舊酒的流行術語(Buzzword),而是有實在需求的市場。

【相關文章】疫後新環境 推動 MPLS 與 SD-WAN 轉型
【相關文章】SD-WAN 方案省部署成本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