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冷氣可發電?】中國格力冷氣研發「零碳冷氣」! 董明珠揚言可使全球溫度降低 0.5 度

| 徐慧兒 | 08-07-2021 16:09 | |
【開冷氣可發電?】中國格力冷氣研發「零碳冷氣」!  董明珠揚言可使全球溫度降低 0.5 度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加劇,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發表最新的報告中指出,北美州於 2020 年 6 月的平均溫度較 1991 年 6 月上升了攝氏 1.2 度,連帶寒冷的西伯利亞也出現極端高溫的情況,可見全球溫化正逐步影響人類生活。內地格力電器近日於 2021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表示,公司己用 9 年時間研發「零碳冷氣」,一旦投入使用的話,有望助全球氣溫降低 0.5 度,有助緩解全球暖化問題。

  •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加劇並已影響正常生活
  • 格力電器表示花了 9 年時間研發「零碳冷氣」
  • 望可降低全球氣溫,同時實現 0 電費開冷氣

在 7 月 8 日舉行的 2021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中,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表示,公司從引入智能製造的概念後,使工廠變得智能和無人化。除此之外,原本整個工廠運作需要上萬名員工,但採用數碼化管理,令現時工廠只需一千多人便可順利運作。此外,她更表示,以往需要十萬人才能產出 800 億的生產總值,現時只需 8 萬人即可產出 2,000 億的生產總值。

董明珠日前出席中國新消費品牌增長峰會時,更對「零碳源冷氣」作了更詳盡的解釋,她表示「零碳源冷氣」使用了一種新技術,將光能 (大陽能),儲能技術和冷氣機三者合而為一,保證冷氣機既可以達至降溫或制熱效果的同時,更可將多餘的能量儲存至儲能技術中,為家庭提供額外電力。


她強調,公司計劃深入研究此技術,目的是令一個家庭完全達到「自我發電」,自給自足,即使照明也不用花一分錢電費。假如此技術日後得以在全球應用的話,全球氣溫有望可降 0.5 度。

【相關報道】中興 ZTE x ACCYOURATE YouCare 5G 智能 Tee  監測呼吸及體溫等身體變化【下一頁

【相關報道】【e+車路事】小米招聘 20 個自動駕駛職位 汽車研發中心設於北京?【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快科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