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歲婆婆 3 度被網戀欺騙 「外籍男友」全為同一人

| 蘇家華 | 08-07-2021 13:01 | |
64 歲婆婆 3 度被網戀欺騙 「外籍男友」全為同一人

雖說騙徒手法層出不窮,但如果用同一個方法就可以多次欺騙目標人物,達到騙財目的的話,實際上都不介意「食過翻尋味」的。近日武漢市公安局江岸區分局丹水池街派出所的社區民警劉萍,接到當區一位銀行工作人員的來電,指有客戶堅持要求轉賬予「外籍男友」,後來證實這名客戶是一名 64 歲婆婆,而這次是她第 3 度被網戀所騙。

  • 武漢市公安局接到當區一位銀行工作人員的來電,指有客戶堅持要求轉賬予「外籍男友」
  • 後來證實這名客戶是一名 64 歲婆婆,這次是她第 3 度被網戀所騙
  • 以及發現 3 次被網戀所騙的「外籍男友」,都是同一人

【相關報道】男子自以為破解裸聊騙局 反遭 AI 換臉勒索 13 萬港元【下一頁

事主聲稱到銀行轉賬原因是一位海外親戚的女兒在中國留學,但寄給女兒的錢是外匯無法取出,需要繳付 5 萬人民幣手續費,因此親戚請她幫忙繳付 5 萬人民幣手續費,並承諾事後給她 200 萬人民幣報酬,而銀行職員聽完以後,立即意識她被騙了,惜事主卻是「即使把房子賣了也要轉賬這 5 萬人民幣」,故銀行職員決定報警求助。

後來民警到場了解,得知事主是一名 64 歲婆婆,這次是她第 3 度被網上認識的「外籍男友」所騙。更甚的是,3 次的「外籍男友」都是同一個人,自稱美國人、企業家,當加事主成為微信好友之後,就會每天發放短訊攻勢,務求以甜言蜜語俘虜事主的心,並讓兩人戀愛起來,之後就遊說其轉賬圖利,而過往她也被騙了 5,000 人民幣。

民警最後說服事主 2 小時,使其終於意識到自己 3 度被騙。其後她在民警和銀行職員見證下,她決定封鎖及刪除「外籍男友」微信,並表示「謝謝你們幫我避免 5 萬人民幣損失,我再也不會給網友轉賬了。」

【相關報道】「殺豬盤」網絡交友投資騙案大增 單一案件損失逾 HK$1300 萬【下一頁

其他熱門影片




【相關報道】網戀兩男友接連離奇死亡 內地女以為自己剋夫怎料一切是騙局【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湖北省公安廳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