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指科興疫苗數據不足 接種者將不會計算在內

| 徐慧兒 | 08-07-2021 12:38 | |
新加坡指科興疫苗數據不足  接種者將不會計算在內

世界衛生組織現時批准緊急使用的疫苗共有 6 款,包括:輝瑞 / BioNTech(港稱:復必泰) 、莫德納(Moderna)、阿斯利康(Astrazeneca)、強生、中國國藥和中國科興。不過,新加坡指出中國科興疫苗功效數據不足,同時對 Delta 變種病毒的保護性成疑,因此不會承認當地已接種科興疫苗人士為已接種疫苗人口。

  • 新加坡政府指科興疫苗提供功效數據不足
  • 對 Delta 變種病毒的保護性成疑
  • 已接種科興疫苗者不會計算在已接種疫苗人口中

新加坡自 5 月份爆發新一波疫情後,Delta 變種病毒已成當地最流行的新冠病毒株。當地衛生部長王乙康於星期三(7 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現時沒有實際的醫學或科學數據支持接種科興疫苗後,對感染病毒或出現嚴重病症時的有效性,所以新加坡政府將不承認科興疫苗。而已接種科興疫苗人士,將不會被計算在全國總疫苗接種人口中。

現時,只有透過國家接種計劃接種了 Moderna、BioNTech 的人士才會被計算在總疫苗接種人口。當地因世衛批准緊急使用科興疫苗,所以才於 6 月中允許私人醫護機構為民眾接種科興疫苗。同時,即使接種了科興疫苗,在當地參加特定活動或進入特定場所前,也必須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但完成接種國家接種計劃中的兩款疫苗者則可豁免。

現時,當地已有超過 370 萬人至少完成接種一劑 Moderna 或 BioNTech 疫苗,佔了 65% 人口,近 220 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截至 7 月 3 日,僅得 17,000 人接種了一劑中國科興疫苗。

【相關報道】養和研究指打復必泰抗體較高  2 人接種科興未能驗出抗體【下一頁

【相關報道】【中大研究】本港約近 2 萬名新冠肺炎隱性患者 復必泰及科興疫苗均具保護力【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Reut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