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超級電腦針對醫療研發

| 彭振濠 | 07-07-2021 18:10 | |
Nvidia 超級電腦針對醫療研發

【e-zone 專訊】方案商都在探討人工智能應用的可能性, Nvidia 就於英國發表超級電腦「Cambridge-1」 (劍橋一號),強調針對科學家與醫療專家,再結合人工智能 (AI) 與模擬技術的能力推進行業發展。

  • 針對醫療研發
  • 是 Nvidia DGX SuperPOD 超級運算叢集

據Nvidia 指出,「劍橋一號」投資達一億美元,該公司會與與 AstraZeneca、GSK、Guy’s and St Thomas’ NHS Foundation Trust、King's College London 及 Oxford Nanopore 合作,項目會是針對如失智症等腦部疾病作更深入了解、運用 AI 研發新藥物,並提升尋找引發疾病的人類基因組變異的精準度。

Nvidia 超級電腦針對醫療研發
劍橋一號當然是用上 Nvidia 自家的 GPU。

【相關報道】Arm CEO 為 Nvidia 收購解畫

【相關報道】AI概念不瘋狂 分析:NVIDIA升勢未完

「劍橋一號」為一台 Nvidia DGX SuperPOD 超級運算叢集,運算速度居全球排名前 50 名,並由 100% 可再生能源供電。Nvidia 創辦人及執行長黃仁勳指:「『劍橋一號』將讓全球來自產業與學界的頂尖研究人員,在英國威力最強大的超級電腦上進行畢生鑽研的事業,並以英國先前不可能達到的規模與速度,找出突破疾病與治療瓶頸的線索。在『劍橋一號』上探索出的成果將發生於英國,但它帶來的影響卻能造福全世界。」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