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城電動車同「甲蟲車」撞樣?現於歐洲申請專利

| 徐慧兒 | 07-07-2021 16:46 | |
中國長城電動車同「甲蟲車」撞樣?現於歐洲申請專利

提起大眾汽車 Volkswagen,相信不少人腦中一定會浮現出其經典「甲蟲車(Beetle)」。早在上海舉辦的國際車展中,中國長城汽車旗下的歐拉(Ora)便展出其全新的電動車車型,當中包括一款名為「朋克貓」的電動車。不過由於 Ora 這款「朋克貓」的外型與 Volkswagen 的「甲蟲車」極為相似,被指有抄襲之嫌,故此 Volkswagen 或會起訴長城。

  • 甲蟲車」是大眾汽車品牌中的經典車型
  • 長城汽車旗下的歐拉近日展出全新的「朋克貓」電動車,外型與「甲蟲車」極為相似
  • 被指有抄襲之嫌,或會被大眾汽車起訴

據悉,長城汽車已將「朋克貓」車型的兩款設計於歐盟知識產權辦公室申請專利。Ora 介紹「朋克貓」這款電動車時,以「復古網紅車歐拉朋克貓:以復古致敬一個時代」的字句形容。從上海車展上展出的「朋克貓」圖片可見,其車頭引擎蓋的弧形設計再配上圓形的車頭燈,再加上圓拱形的車型、雙車門設計配上撞色的車身,無異與大眾初代「甲蟲車」有異曲同工之妙。至於車內的裝飾,「朋克貓」同樣以復古為主題,無論冷氣風口、油門、油標顯示器等,都使用圓形設計。

雖然現時 Volkswagen 已停產「甲蟲車」,不過據悉其車型的設計版權仍歸 Volkswagen 擁有。同時,Volkswagen 亦有意將「甲蟲車」以電動車的模式重新推出市場,並已在 2020 年註冊「e-Beetle」的商標。

對於有中國汽車品牌出現疑似抄襲的行為,Volkswagen 已向媒體表示:「針對任何侵犯大眾專利的行為,我們將進行調查,並保留採取必要法律行動的權利。」但事實上,是次也非首次出現中國汽車品牌抄襲外國汽車品牌設計,早前江鈴汽車的陸風 X7 則因抄襲 Range Rover Evoque 而被 Land Rover 控告。

【相關報道】國產大象安全套告杜蕾斯抄襲 指控外觀設計極相似【下一頁

【相關報道】國家電影局:全力整頓「X 分鐘看電影」短片侵權問題【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Autoblog知乎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