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派錢】電子消費券會作登記抽查?網民收短訊要求提供「在港證明」

| 徐慧兒 | 07-07-2021 13:28 | |
【政府派錢】電子消費券會作登記抽查?網民收短訊要求提供「在港證明」

政府派發的 $5,000 電子消費券已開始接受登記,當中登記條件需符合「在港居住」要求。對此,政府表示更會隨機抽查登記人是否符合「在港居住」要求。近日,就有網民分享自己收到抽查的短訊。

  • 領取政府電子消費券需符合「在港居住」要求
  • 政府會隨機以電話或短訊形式,抽查登記人是否合符條件
  • 網民分享收到被抽查短訊

據政府網站中所述的「在港居住」要求,沒有在 2021 年 6 月 18 日之前的連續 24 個月不在香港的人士(「綜援長者廣東及福建省養老計劃」、「廣東計劃」或「福建計劃」的受惠人、在香港以外獲有關當局認可的學校/大學就讀、由勞工處推行的「工作假期計劃」的參加者、因健康問題須在香港以外住院、須為政府或位於香港的公司/機構短期在香港以外執行職務,或須陪伴執行此等職務的直系親屬或有合理的特殊原因除外)。而政府或其委聘的承辦商將隨機以電話或短訊形式抽查登記人。

有網民分享自己收到被抽查的短訊,登出短訊的電話為:852 5567 3873,內容為「【消費券計劃】(參考編號:xxxx)你被選中就 " 在港居住 " 的要求作抽查。請在 3 個工作天內就所需的跟進致電 2852 1009 聯絡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查詢:185000」。樓主對此抽查大感煩厭,認為政府可直接查詢出入境記錄,毋須市民主動聯絡短訊中提及的電話,浪費時間。

而在政府電子消費券的網頁中,樓主收到的電話號碼所發出的短訊與網頁上相符。同時網頁亦表示,如市民對電話或短訊的真確性有懷疑,可致電消費券計劃熱線 185000 查詢。
 


其他熱門影片


【相關報道】夫妻為$5000 電子消費券登記爭吵  妻一怒下揮刀斬夫手指【下一頁

【相關報道】活用$5000 消費券!文書筆電筍購攻略!【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Facebook @ 51黃金良心圈 、消費券計劃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