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先生頂唔住啦! 南極氣溫創新高 測得攝氏 18.3 度

| 何兆洋 | 03-07-2021 23:26 | |
地球先生頂唔住啦! 南極氣溫創新高 測得攝氏 18.3 度

一般人對南極的印象,大概都是很冷吧?不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 (WMO) 證實,南極大陸的最高溫已創下新紀錄,去年測到了攝氏 18.3 度(華氏 64.9 度)的數值。

  • 南極大陸的最高溫已創下新紀錄,去年測到了攝氏 18.3 度(華氏 64.9 度)的數值
  • 這個創紀錄的溫度是由南極半島上阿根廷埃斯佩蘭薩(Esperanza)研究站,在 2020 年 2 月 6 日測得
  • 南極半島是全球暖化最快的地區之一,過去 50 年來的氣溫升高了將近攝氏 3 度

【相關報道】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表示,這個創紀錄的溫度是由南極半島(Antarctic Peninsula)上阿根廷埃斯佩蘭薩(Esperanza)研究站,在 2020 年 2 月 6 日測得。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 Petteri Taalas 表示:「證實這個最高溫紀錄是重要的事,因為這有助我們了解這個地球最後邊陲的天氣和氣候」,「南極半島是全球暖化最快的地區之一,過去 50 年來的氣溫升高了將近攝氏 3 度」,「這個氣溫的新紀錄,符合我們所觀察到的氣候變遷狀況。」WMO 分析,去年南極出現巨大高壓系統,進而產生了下坡風,讓當地氣溫劇烈上升。

WMO 第一副主席 Celeste Saulo 指出,南極氣溫飆升到新高紀錄,明顯表示出全球暖化已經相當嚴重,極端氣候也會越來越頻繁地出現。他提醒人們需要採取緊急措施,以應對未來的氣候變化。

南極洲的年平均溫度差距極大,海岸和內陸地區的溫度,可以從零下10度至零下60度不等。先前南極大陸,包括本島和其周圍的小島的最高溫紀錄,是 2015 年 3 月 24 日由埃斯佩蘭薩研究站測到的攝氏 17.5 度(華氏 63.5 度)。

【相關報道】

Source:france24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