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bra PanaCast 50 設會議限聚人數警告

| 陳裕邦 | 30-06-2021 12:11 | |
Jabra PanaCast 50  設會議限聚人數警告

【e-zone 專訊】在疫情下無論是企業與個人用戶,接觸視像會議或相關協作活動的情況愈來愈多,其實在智能手機、平板機或筆記本電腦上的鏡頭,未必能夠迎合商用場合的需要。早前 Jabra 更新旗下智能視像會議解決方案產品,同時融入人工智能(AI)技術提升拍攝功能。

根據 Jarba 在去年的數據統計,疫情爆發後上班人士使用獨立視像鏡頭,或電腦內置鏡頭的比例已由 66% 上升至 88%。單以香港的工作環境來說,過去一年曾出現斷續的在家工作模式,而維持近年半的「限聚令」也讓個別企業限制會議室內的使用人數,甚至規定與會者保持社交距離,就算不計算收音技術問題,內置鏡頭的拍攝能力也難以回應廣角需求。

  • 設沉浸式視像
  • 採 SOC 2 合規標準

小型會議室與在家工作的興起,也令廠商持續調整產品設計,Jarba 早前在香港推出兩款解決方案,其中 PanaCast 50 正是針對前者市場。該公司香港及澳門業務發展經理黃福偉透露,該產品在沉浸式視像體驗以外,更加入 AI 功能強化人臉辨識技術,以調節拍攝用戶的角度至 180 度廣角,甚至內置「人數統計」功能分辨空間內的與會人數,一旦數目超過預設上限,系統會發出警告訊息提醒降低人數上限;另外針對個人應用的 PanaCast 20 型號,則可支援 4K 規格,以及與 PanaCast 50 類似的智能縮放(Intelligent Zoom)功能,用戶長期會留在鏡頭聚焦位置。

Jabra PanaCast 50  設會議限聚人數警告
Jarba PanaCast 50(圖右下)加入 AI 功能強化人臉辨識技術,更內置「人數統計」功能分辨空間內的與會人數,左旁為黃福偉。

大部分採用視像應用的用戶,都會擔心數據與個人私隱未受保障,Jabra 為此改善技術。例如上文提及的 PanaCast 50 「人數統計」功能,攝像內容只用於統計人數,而無法識別面孔,屬不記名的數據。該產品同時符合 SOC 2 合規標準加強保安功能,簡單來說不會在其他運作過程中,收集任何個人資料或影像。

黃福偉指出這批新推出的解決方案,已認證支援包括市場大熱的 Zoom 與 Microsoft Team 應用,更透露未來會加入騰訊會議的認證支援行列。他強調由於產品屬於普通 USB 通訊設備,基本上大部情況下能即插隨用,相信日常應用上不存在支援與兼容問題。

【相關文章】【Ignite 2020】Microsoft Teams 更像實體會議    
【相關文章】Zoom 被揭會議安全漏洞 密碼可於數分鐘內破解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