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s七周年 VMware推動現代化應用

| 陳裕邦 | 29-06-2021 17:01 | |
K8s七周年  VMware推動現代化應用

【e-zone 專訊】很多企業目前正面對很大的營運壓力,包括協助開發人員快速地回應客戶需要,除了解決眼前問題外,也要改變現有的 IT 框架,甚至跨過未來的擴張挑戰,容器(Container) 協作管理平台 Kubernetes(K8s) 的知名與應用度也與日俱增。根據 VMware 在 2020 年底調查,已有 44% 企業已建立 K8s 的框架,更有 31% 受訪者指出會在 12 個月內投入 K8s 的世界。該公司應用現代化業務部門研發副總裁,兼 Kubernetes 聯合創辦人 Craig McLuckie 指出,VMware Tanzu 不一定限於自建系統,更可支援多個雲端運算的環境。雖然大部分企業積極推動新式運算與營運框架,他認為市場對科技的認識並不缺乏,人才不足在是致命因素。

  • 依賴生態環境進步
  • 促進運算技術互補

隨著 K8s 已經踏入 7 周年,企業對於容器架構的接受與應用程度愈來愈高。McLuckie 認為該公司多年來除了技術發展外,也致力推動整個開源社群進步。McLuckie 強調 K8s 目前就像已出現超過 25 年,目前已廣為企業採用的 Linux 一樣,不是單一產品或硬件功能,而是依賴整個生態環境持續進步。VMware 在 K8s 架構下推出的 Tanzu Advance,正是從強化開發、提升 API 連接以至供應鏈管理的層面出發,讓更多企業走向自動化應用的進程。

K8s七周年  VMware推動現代化應用
VMware 首席工程師兼 Kubernetes 聯合創辦人 Joe Beda。

VMware 首席工程師兼 Kubernetes 聯合創辦人 Joe Beda 指出,K8s 未來的成功必須建基於社群支持,並繼續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該公司持續鼓勵客戶採用不同的方法與技術,提供不同的自由度,讓 K8s 與容器架構輕易融入目前的企業運算框架內。他認為要談 K8s 會取代 VMware vSphere 環境言之尚早,因為目前業界最重要的互補技術,以推動更多雲端與現代化應用成長,本質上兩者亦非完全重疊。

【相關文章】Pure Storage 預期容器應用升級
【相關文章】Red Hat OpenShift Service Mesh 簡化容器管理 提升微服務協作效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