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灣玩「巨」店! 新舊玩具尋寶恍如港版中野 Broadway

| 何兆洋 | 25-06-2021 21:35 | |
筲箕灣玩「巨」店! 新舊玩具尋寶恍如港版中野 Broadway

喜歡玩具動漫宅文化的,相信都一定認識日本「中野​百老匯 (Broadway)」。不過一年多的疫情,相信不少人都未能朝聖。其實在香港筲箕灣也有一間超大玩具店,新舊玩具數量多得驚人。既然未能親身到,不如來這裡尋寶。

  • 在香港筲箕灣有一間超大玩具店,新舊玩具數量多得驚人
  • Raymond 憶述:「有一次我去了日本的 MANDARAKE,看到那裡有三層,這是我想做到的感覺,於是便了這間玩具店。」
  • 可租四驅車跑道,自己玩之餘,也可以親子樂

【相關報道】

從事玩具業超過 20 年的 Raymond,年少時也是動畫迷,喜歡的作品包括:《超時空要塞》、《小露寶》等,成年後從事汽車銷售工作,但對玩具仍念念不忘,仍繼續收藏玩具,後來更改為從事玩具行業。

位於筲箕灣商場,佔地約 10,000 呎的 TOYZONE 玩具地帶,大概 4 年多前開業。Raymond 憶述:「有一次我去了日本的 MANDARAKE,看到那裡有三層,除了有不同玩具售賣,還有 cosplay、有歌聽、有動漫,這是我想做到的感覺,於是便了這間玩具店。」

這麼大的店舖,可放多少玩具呢?Raymond 直言自己也數不清。玩具方面有新有舊,當中最具價值的,便有 70 年代的大膠機械人,售價可逾 10 萬港元。至於其他玩具,幾乎說得出的都有,除了大路的《機動戰士》、《變形金鋼》、《星鬥士星矢》、軍事模型等外,亦不乏相對女性化的玩具,例如:Barbie、《怪誕城之夜》、各種扭蛋飾物等。當中不少都是客人寄賣的心愛玩具。

Raymond 指香港人其實很喜歡儲東西,但由於居住環境限制,最後只能放在迷你倉,既費金錢,又不能隨意賞,所以到了一個年期,例如結婚、有了孩子,便會出售多年珍藏的玩具。之後生活安定了,又會帶孩子看玩具,於是大概 10 年便有一個循環,而這間店的其中一個重要作用,就是讓玩具可繼續流傳下去。

來到 TOYZONE 玩具地帶,除了看玩具,其實還有其他活動,例如可租四驅車跑道,自己玩之餘,也可以親子樂。另外每個月初還有跳蚤巿集,讓其他玩具迷擺檔出售玩具,亦為店舖帶新意。

【相關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