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1 十大焦點】現有用戶免費升級 Windows 11 全新視窗直接玩 Android App

| 李兆城 | 25-06-2021 01:24 | |
【Win 11 十大焦點】現有用戶免費升級 Windows 11  全新視窗直接玩 Android App

Microsoft 宣布《Windows 11》作業系統將於今年聖誕消費檔期正式推出,並可讓現有《Windows》用戶免費下載升級。在昨日(24 日)舉行的發布會內,Microsoft 介紹《Windows 11》的 10 大新功能,當中最令人期待的,相信是可用《Android》App!

  • 《Windows 11》10 大更新
  • 全新操作介面
  • 可執行 Android App

是次發布會中,Microsoft 主要談及《Windows 11》提供 10 個主要更新,由介面、日常生活、工作,以至遊戲,均照顧周到。

Spot 01. 全新「開始」

開機畫面換成「四正」的 Windows 標誌,有別於 Windows 10 的梯形 Windows 標誌,讓大家更輕易識別。開機後即可發現最大的分別是,工作列的「開始」按鈕、App 的圖示等,均置中擺放。全新設計的 Start 選單,告別以往的「磚」,改為更簡潔的設計,用戶可將常用功能,設計帶點《Android》的味道。不過,當按下〈All apps〉便可看到熟悉的程式選單。

【Win 11 十大焦點】現有用戶免費升級 Windows 11  全新視窗直接玩 Android App

Spot 02. 快速搜尋

搜尋功能預設會列出常用的 App,用戶亦可輸入關鍵字,搜尋 App、文件,又或直接搜尋網頁等。

Spot 03. 黑魂模式

發布會常將 beauty 掛在嘴邊,《Windows 11》就提供多個簡潔的佈景主題,亦有新作業系統常見的 Dark Mode,還提供「Transparency effects」透明效果可供設定。

Spot 04. Snap Controls

因應越來越多用戶使用大屏幕,名為「Snap Controls」的分割視窗功能變得更實用。《Windows 11》提供簡單的視窗分割方式,用戶只要將滑鼠游標移至右上方的視窗縮放按鈕,便會跳出 6 種視窗分割,並可直接點擊擺放位置。

更特別的是,它會記住用戶的擺位,即使切換到其他程式、或中斷外置屏幕連接,當稍後用完其他程式、重新接駁外置屏幕時,《Windows 11》懂得還原先前各視窗的擺位。

Check 05. 多開桌面

多桌面功能讓用戶隨時增減桌面,更輕鬆地管理工作空間,例如:一個專門工作、一個用於娛樂。

【Win 11 十大焦點】現有用戶免費升級 Windows 11  全新視窗直接玩 Android App

Check 06. 小工具欄

用戶可隨時開啟 Widget 小工具欄,在《Windows 11》預設會於左側跳出,甚至可拉至全屏顯示,讓用戶快速查看不同資訊。

Check 07. Teams 整合

各廠商積極搶佔視像會議市場,Microsoft 就將《Teams》整合其中,並可讓不同平台的用戶連接。

Check 08. 全新商店

手機、平板機都各有商店,方便用戶安裝不同的 App。《Windows 11》今次力推《Microsoft Store》,特點是會將 Android App 上架,實用性大提升。

Check 09. DirectX 12 Ultimate

《Windows 11》帶來 DirectX 12 Ultimate 提升遊戲體驗,當中包括:Auto HDR 功能,讓畫質更佳。Microsoft 又力推的 Xbox Game Pass for PC,用戶可從中以月費方式,任玩超過 100 種遊戲,改變以往逐款遊戲購買的銷售模式。

Check 10. 操控更佳

Microsoft 表明《Windows 11》適用於任何裝置,整合的筆控、語音控制功能亦更方便使用呢!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