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11 商店不抽開發者佣金

| 彭振濠 | 25-06-2021 00:52 | |
Window 11 商店不抽開發者佣金

【e-zone 專訊】微軟正式公布新一代作業系統命名為《Windows 11》,在操作介面及計設上有不少改變,與早前網上流出的亦相似,不過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強調 《Windows 11》是一個平台多於作業系統,更宣布《Windows 11》 正式可運行 Android 應用,Store 不會與開發者收入分成。

  • Microsoft Store 開發者可享全數收入
  • 用 Amazon Appstore 引進 Android 應用

在介面設計上,《Windows 11》將應用程式圖示移動桌面下方中央部份,有點像 MacOS Dock 的設計,而微軟公布了 《Snap Layouts》 、《Snap Groups》及 《Desktops》的設計,用戶有更彈性的應用操作體驗。

Window 11 商店不抽開發者佣金
開發商利用家的商業模式收費,微軟不會分成。

【相關文章】Windows 11 檔案外洩? 微軟要求下載網站刪檔

至於與應用開發者或發行商的分成方面,微軟產品總監 Panos Panay 指出,會進一步開放 Microsoft Store,目的是讓創作者和開發者有更多商機。 他解釋,開發人員和獨立軟件供應商 (ISV) 所開發的應用程序,無論是 Win32、漸進式 Web 應用程序 (PWA) 還是通用 Windows 應用程序 (UWP) 或任何其他應用程序框架,都帶來不同體驗及應用,同時宣布逐步改變收入分成政策,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可以將自己的業務收費方式帶入 Microsoft Store 但可保留 100% 的收入,他強調微軟在當中不收取任何費用。

Window 11 商店不抽開發者佣金
Satya Nadella 強調 Windows 11 不單是一個作業系統而是一個平台。

【相關文章】HKT、微軟推 Azure Sentinel 托管服務

不過,應用程序開發人員仍然可以使用微軟設計的收費服務及平台,收入分成則為開發者 85%,微軟 15% 。 Panos Panay 表示,這包括在 Microsoft Store 的應用程式、遊戲、電影、節目和網絡內容。

Window 11 商店不抽開發者佣金
Panos Panay 指開發者可在 Microsoft Store 上自家商業模式,微軟不抽佣。

另外, Panos Panay 亦宣布,首次將 Android 應用程序引入《Windows 11》,從今年稍後時候,將會在 Microsoft Store 中發現《Android》應用,而這批應用是會通過 Amazon Appstore 下載,微軟的開放程度是以往所未見。

Window 11 商店不抽開發者佣金
Windows 11 的 Android App下載是透過 Amazon AppStore。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