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 與 NASA 合作研發太空洗衣液 冀減輕太空人攜帶大量衣物

| 徐慧兒 | 23-06-2021 17:24 | |
P&G 與 NASA 合作研發太空洗衣液  冀減輕太空人攜帶大量衣物

由於太空處於一個低重力環境,加上水資源需要重復使用,所以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ISS)上是沒有條件洗衣服,因此太空人在太空只能換上全新的衣服。不過,美國 P&G 與 NASA 簽署合約,共同開發太空可用的洗衣液,以解決太空人不能洗衣服的問題。

  • 太空處於低重力環境,且水資源不足
  • 太空人目前是不能在太空上洗衣服
  • P&G 與 NASA 合作研發適用於太空上的洗衣液

由於太空站上不能洗衣服,所以每位太空人登上太空時也需要攜帶近 73kg 的替換衣物。雖然 73kg 的衣物對太空人帶上太空站的問題不大,但隨著航天科技發展,日後若要到月球、火星等進行載人任務的話,衣物所佔的空間便會構成問題,所以 P&G 便有意研發一款可在太空上使用的洗衣液。

據 P&G 產品研究員 Mark 表示,由於太空站的水是配合水回收系統,他們飲用水和洗衣服的水都是共用,所以太空上使用的洗衣液不能含有香精和溶劑,而且更需完全分解才可確保安全性和兼容性。

P&G 和 NASA 的研究團隊預計會在明年登上國際太空站進行洗衣液測試,太空用的洗衣液必須確保可於低重力和輻射環境中保留清潔能力及其穩定性。此外,P&G 也將會在太空上測試 Tide To-Go Wipes(去漬濕紙巾)和 Tide To-Go Pens(去漬筆)兩款產品。

除此之外,由於日後登上月球或火星的任務或會長達數年,所以 P&G 和 NASA 也著手研發可在太空艙使用的洗衣乾衣機。P&G 認為研發太空用的洗衣產品不單對太空人有利,對公司將來推出環保的洗衣產品也有很大幫助。

【相關報道】太空人英文不是 Astronaut? 楊利偉稱中國太空人創新名詞「Taikonaut」【下一頁

【相關報道】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明早升空  3 名航天員將留核心艙 3 個月【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WVXU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