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車廠積極研發空中的士 現代計劃 2025 年推出服務

| 何兆洋 | 21-06-2021 17:36 | |
兩大車廠積極研發空中的士  現代計劃 2025 年推出服務

不少大城巿,都面對交通擠塞的問題,若有可以飛行的車,或許可以紓緩這個問題。日前,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和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今天表示,他們正在積極開發可以在空中移動的飛行車,其中現代汽車表示,空中的士服務最快可望於 2025 年提供。

  • 現代汽車表示,空中的士服務有可能於 2025 年以前成真
  • 通用汽車全球創新團隊副總裁表示:我覺得還有一段漫長的道路,2030 年可能會是真正商業化的轉捩點
  • 歐洲最高航空監管當局預期,最快 2024 年將授權電動空中的士

【相關報道】

據外國媒體報道,現代汽車全球營運長 Jose Munoz 之前曾表示,美國主要機場的城市空中的服務,有望在 2028 年之前推出。及後他在未來汽車研討會上稱,現代推出空中移動車輛的時程,比之前宣布的時間表提前,空中的士服務有可能於 2025 年以前成真。

「我們認為這個市場有大幅成長的機會。」Jose Munoz 表示,對這項科技發展「非常有信心」。現代汽車開發的空中的以電池為動力,可以在都會區搭載 5 至 6人 前往機場。

通用汽車全球創新團隊副總裁Pamela Fletcher 則表示:「我覺得還有一段漫長的道路,2030 年可能會是真正商業化的轉捩點。」她認為空中汽車還處於初萌芽的階段,在法規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技術面也一樣。

至於其他汽車製造商,則是自行開發或與新創公司合作開發飛行車,例如日本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德國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中國吉利控股集團,以及眾多的新創公司如美國加州的 Archer Aviation。該公司獲得聯合航空投資 2000 萬美元後,展示名為「Maker」的電動飛機,聯合航空將採購 200 架「Maker」。

目前各國還沒有飛天計程車獲得商業用途認證,但歐洲最高航空監管當局預期,最快 2024 年將授權電動空中的士。飛天的士主要用於短程飛行,每次航行最長距離約為 100 英里(160.9公里),預期將用來載運富裕人士,以避開都市主要幹道的塞車。

【相關報道】

Source:autonew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