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貨量增160% 小米爭逐高端市場

| 彭振濠 | 21-06-2021 11:19 | |
出貨量增160% 小米爭逐高端市場

【e-zone 專訊】5G 出現,智能生態,令全球手機市場再起變化,小米港澳地區業務總監鄭景鴻看好本港高端手機市場,而且在 5G 等因素下,該公司今年首季本港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更增長 160% 。

  • 小米手機香港首季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長160%
  • 高端產品消費者反應理想

小米及紅米雙線產品,一直是小米的發展策略,前者定位高端,後者則以高性價格比見稱,年初時更推出過 1,599 港元的 Redmi Note 9T 5G 手機,成功吸引市場目光。鄭景鴻表示,除了手機業務,生態鏈及雙品牌定位仍是未來策略重點,而現時手機與非手機類產品佔業務比例約為 7:3 ,手機仍是小米的主力。

出貨量增160% 小米爭逐高端市場
鄭景鴻表示今年會開設更多品牌授權店。

【相關文章】 4 年來首次 蘋果重奪智能手機銷量冠軍

【相關文章】最平 5G 機 Redmi Note 10 5G 登場 同場加映性價比之選紅米 Note 10s




不過,當市場認為高端手機在智能手機普及後,增長會放緩,中低端手機更能維持廠商收入時,鄭景鴻就指香港客戶的回應並非如此,他表示,由客戶數據可見,香港消費者對高端產品的需求仍高,所以小米今年的主力會推動高階型號,鄭景鴻舉例指,已推出的 mi 11 及 mi 11 ultra ,雖然定價 8,499 港元,但仍得到不錯反應,他強調,強調專業拍攝影片及相片能力,可吸引一批攝影用戶。而定位稍低的 mi 11 Lite 則以樣化選擇為重點,針對女性用戶及年青人。雙品牌定位或會讓市場混淆,尤其是 Redmi 產品線亦會引入不少高端能力,不過鄭景鴻指市場對小米雙品牌策略接受程度高。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