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實測】開啓手機某一功能 充電可慳 1/4 時間?

| 黃敏姿 | 18-06-2021 17:42 | |
【日本節目實測】開啓手機某一功能  充電可慳 1/4 時間?

大家有否發現,智能電話用得越耐,其電池健康度就會下降?一旦電池的容量和效能下跌,不但耗電量會上升,就連充電的時間也變得更長。近日,有日本電視節目進行了一項實驗,發現原來只要善用手機的「飛行模式」,便可以把充電速度加快,省下約四分之一的充電時間。

  • 近日有日本電視節目進行了一項實驗
  • 只要在充電前開啓「飛行模式」,便能加快充電速度,節省了約四分之一的充電時間
  • 開啓「飛行模式」還可以釋放出的較少的輻射

【相關報道】Android 地震警報系統服務  擴展至其他 7 個國家【下一頁】

日本富士電視台的節目「NONSTOP」最近為觀眾分享了一個大大縮短充滿電的時間的小技巧,只要在充電前開啓「飛行模式」,便能加快充電速度。節目中,工作人員使用了今年 3 月前剛買、最新型號的 iPhone 12 來作實際測試。在手機的電力只剩下 30% 的情況下,工作人員以相同電源把手機充滿 100% 電,一般要用 2 小時 42 分鐘,但如果把電話設定為飛行模式,卻只需要 1 小時 58 分鐘,亦即足足快了 44 分鐘之多,節省了約四分之一的充電時間。

根據電信公司的說法,即使我們在充電時不使用手機,也會因為手機自動搜尋基地台來傳輸資料等等的緣故,造成電力消耗;而開啟飛行模式時,由於資料停止傳輸,若在此狀態下充電,所需時間亦自然會比較少。

此外,「飛行模式」除了可以節省充電時間,還可以釋放出的較少的輻射。如果大家晚上睡覺時不想把電話關機,可以選擇開啓飛行模式。由於手機與基地台的聯繫會被切斷,因此釋放出來的輻射會大幅減少,對人體的造成較少的傷害。

【相關報道】三星手機內置 Apps 被揭 7 安全漏洞 無聲偷走聯絡人資料?【下一頁】

【相關報道】韓設計師為低頭族設計「第三隻眼」  行路玩手機遇障礙物會發警報【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聯合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