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買拖板拆開發現勁簡陋 網友建議:電器嘢無謂慳

| 徐慧兒 | 18-06-2021 18:27 | |
淘寶買拖板拆開發現勁簡陋  網友建議:電器嘢無謂慳

不少人都會在淘寶網上購買家庭電器,當中不乏一些小型配件,如拖板、插頭等。不過,大家網購這些電器產品及配件時,絕對要小心,因內地與香港的制式或有不同,隨時有危險。近日,有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上分享早年前在內地購買附有 4 個 USB 插頭的萬用插頭拖板,近日將其拆開後才得知拖板設計簡陋,大嘆購買當時無知,現時大感後悔。

  • 不少人均會在淘寶網上購買電器
  • 網民分享早年於內地購買附有 USB 插頭萬用插頭拖板,拆開後發現內裡設計簡陋
  • 大嘆當年無知才會購買

樓主以「買定唔買,睇得明先好買」為題,表示自己當年無知在內地購入一個附有 USB 插頭萬用插頭拖板,近日拆開拖板方知內裡線路接駁極其簡單,幸好使用時並無發生意外,不過現時也深感後悔。從樓主上傳的照片可見,黑色的拖板上附有 4 個 USB 插頭,另外兩個為自色的萬用插頭,不過打開拖板後,發現只得一條三色電線連接兩個萬用插頭,而且做工差劣,同時亦無保險絲(Fuse)

帖文引來不少網民留言,不少網民均表示此類型的拖板安全成疑,「香港合規格都要有B.S.,呢啲萬用插頭拖板、無人敢擺出來賣、實畀機電署告、大陸呢啲拖板、睇落線夠粗、外皮用翻造膠料做粗佢、铜芯就不足」、「大陸嘢,無水線,關制仍有電(斷N不斷L),usb 插座帶 220v, 線心超細,甚至是鋁線。 插座超鬆,出火花,不阻燃,甚至助燃。全部我遇過。」、「低檔嘢,電你唔屎就算了,電器嘢無謂慳呢!」、「大陸拖板真系萬能!系萬萬不能靠佢吖!」,甚至更有網民表示同款的拖板在內地亦已禁用,呼籲樓主小心使用。

【相關報道】淘寶購電磁爐餐枱突「自爆」!網民籲小心選購同類型餐桌【下一頁

【相關報道】淘寶$100買「飛利浦」鬚刨收貨變雜牌  樓主無奈:盡情地恥笑我【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Facebook @ 家居維修交流平台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