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助工業製造自動化 微軟啟動智慧工廠計劃

| 黃敏姿 | 17-06-2021 16:22 | |
5G 助工業製造自動化 微軟啟動智慧工廠計劃

隨著 5G 網絡普及化,台灣微軟(Mircrosoft)與跨國科技公司英業達集團(Inventec)今日(17 日)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啟動「Inventec 5G Smart Factory IoT 平台建置計畫」,聯手建造全新 5G 智慧工廠架構,透過微軟旗下以虛擬化運作的雲原生網路解決方案 Affirmed Networks,以企業專網解決方案建立代工廠升級新典範。

  • 台灣微軟與跨國科技公司英業達集團今日(17 日)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啟動「Inventec 5G Smart Factory IoT 平台建置計畫」
  • 微軟將透過訓練課程,協助英業達強化微軟雲端服務相關技能
  •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表示,希望雙方的合作除了可進一步協助其他製造大廠建造智慧工廠,開創全新的 5G 智能時代

【相關報道】三星、NEC 成英國 Vodafone 5G 基建供應商【下一頁】

在是次微軟與代工廠英業達合作計畫中,英業達將會運用微軟 5G 專網解決方案及 Metaswitch 產品等雲核網技術,配合微軟的 Azure Stack Edge、Azure 雲端服務與物聯網技術,開發並設置工業製造自動化(Industrial Automation Manufacture)、能源管理分身(Energy Management Twin)等數碼分身(Digital Twins)平台,以強化及加速英業達產品的研發與創新,進一步開發與整合微軟雲端服務。

此外,微軟將透過 Microsoft Enterprise Skills Initiative 訓練課程,協助英業達強化微軟雲端服務相關技能,取得相關微軟認證,藉此提升英業達人才專長,加速執行「Inventec 5G Smart Factory IoT 平台建置計畫」。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表示,希望雙方的合作除了可令英業達改善製程的學習曲線及效率,同時也能樹立產業標竿,進一步協助其他製造大廠建造智慧工廠,開創全新的 5G 智能時代。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亦指出,英業達的智慧工廠,結合微軟的雲端平台與英業達的基礎架構完整解決方案,再配合 5G 帶來的優勢,將成為製造業轉型的解決方案的全新典範。

【相關報道】實測大比併! 香港 5G 覆蓋區區都有?【下一頁】

【相關報道】中國移動香港將為卓悅「香港貓」提供 5G SA 獨立組網支援【下一頁】

即刻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https://bit.ly/3wBb2QV

Source: 中央通訊社、科技新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