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廣告「硬銷」私隱度高? 回應用戶對更改使用條款不滿

| 徐慧兒 | 17-06-2021 16:43 | |
WhatsApp 廣告「硬銷」私隱度高? 回應用戶對更改使用條款不滿

WhatsApp 早於今年年初因公布更新私隱條款,要求用家與 Facebook 共享部分數據,引起用家對個人私隱的關注。其後,WhatsApp 宣布新使用條款將會延至 5 月 15 日生效,新修款至今已經生效一個月左右。近日 WhatsApp 更推出首個以私隱為主題的廣告,回應用家對更新私隱條款的不滿。

  • WhatsApp 因公布更新私隱條款引起極大風波,終在 2 月「跪低」
  • 新修款延至 5 月 15 日生效,至今已生效一個多月
  • 近日 WhatsApp 推出首個以私隱為主題的廣告

WhatsApp 在 6 月 14 日起於全球推出首個以私隱為主題的推廣活動,活動先於英國及德國推出,其後再會於多國陸續推出。WhatsApp 表示,英國等多國政府向其施壓,要求在信息加密的方式上進行讓步。不過 WhatsApp 堅決反對,其負責人 Will Cathcart 表示,多國在安全性上要求應該變得更高,而非更低,同時認為平台擁有強大的安全性便是確保安全的首要條件。WhatsApp 更認為,各國政府不應試圖減弱科技企業可提供安全保障技術的能力。

WhatsApp 使用 end-to-end encryption(端到端加密),即代表只能在發送和接收信息的裝置上讀取信息,連 WhatsApp 本身、其母公司 Facebook 甚或是執法部門,也不能查看或阻止信息發送。不過英國內政大臣 Priti Patel 卻認為,在針對分享兒童性虐待非法內容的行動中,採用端到端加密方式「不可接受」。此外,Will Cathcart 重申,在 WhatsApp 的新使用條款更新中,用家的個人私隱並不會有任何改變。

【相關報道】WhatsApp 將支援 4 裝置同時登入  加入「閱後即焚」新功能【下一頁

【相關報道】拒接受 WhatsApp 新使用條款又如何?  全部功能暫仍持運作【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BB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