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 12 號載人太空船發射成功 順利與火箭分離進入預定軌道

| 黃敏姿 | 17-06-2021 13:54 | |
神舟 12 號載人太空船發射成功  順利與火箭分離進入預定軌道

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長征二號 F 遙十二運載火箭,今早(17 日)九時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發射取得圓滿成功,載人飛船順利與火箭分離,並進入預定軌道,成功將 3 名太空員送入太空,開啟為期 3 個月的飛行任務,中國自主建設的常駐太空站「天宮號」亦將迎來首批訪客。

  •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今早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
  • 載人飛船順利與火箭分離,並進入預定軌道
  • 3 名太空員成功進入太空,開啟為期 3 個月的飛行任務

【相關報道】美國空軍研究火箭載貨  1 小時內將物資運送全球【下一頁】

今早(17 日),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太空人組員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廣場舉行出征儀式。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總指揮長李尚福於約 6 時 30 分下達命令, 3 名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即將開啟為期 3 個月的在軌駐留,他們將進行機械臂操作、太空出艙等活動,測試太空員長期在軌駐留、再生式生命保障等一系列的關鍵技術,最後乘搭太空船返回艙返回地球。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搭載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 F 遙十二運載火箭於 9 時 22 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隨後,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與火箭分離,成功進入預定軌道。根據計劃,載人太空船將耗費大約 6 小時與「天宮號」空間站的「天和號」核心艙進行對接,並形成組合體,太空人從而進入天和核心艙。

這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 19 次飛行任務,也是中國自主建設的常駐太空站階段的首次載人飛行任務。按照中國對太空站建造任務規畫,今明兩年會再進行共 11 次飛行任務,除了發射「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兩個艙段外,還將有 4 次貨運飛船和 4 次載人飛船發射。太空站計劃於 2022 年完成在軌建造,具備實驗能力,並轉入應用與發展階段。

【相關報道】中國展出消防無人機  可在 600 米高空滅火【下一頁】

【相關報道】中國改裝無人機成噴火器 銷毀重慶蜂巢【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BBC、中時新聞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