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起航 鴻蒙的前景

| 方保僑 | 17-06-2021 12:57 | |
正式起航  鴻蒙的前景

華為於6月2日晚上,正式發佈了鴻蒙作業系統(Harmony OS 2),聲稱為最廣泛支持的操作系統,能夠支持多設備多硬件,鴻蒙能夠搭載於任何智能裝置,包括智能手機、智能手錶、電腦、智能家居裝置等,而且鴻蒙作業系統的手機能夠輕易與其他裝置連結,建構成一個「超級終端」。華為同場亦發布了預載鴻蒙系統的智能手錶Huawei Watch 3系列。

華為自2012年開始研發鴻蒙作業系統,直到2019年,才正式宣布推出第一代的鴻蒙。華為早前指希望鴻蒙作業系統能夠在全球智能手機市佔率達至16%,與Android 及 iOS三分天下。鴻蒙今次推出新版本,可以將一眾華為智能裝置升級,包括Mate 40系列、P40系列、Mate 30系列、MatePad Pro等等,相信華為希望此舉能夠利用以往華為手機於市場的優勢,盡快提升鴻蒙作業系統的市佔率。

【精選文章】華為公開 73 間鴻蒙合作夥伴 僅 1 間為手機硬件廠商

不過需要提升作業系統的市佔率,除了自家設計及生產智能裝置,亦需要透過與其他智能裝置生產商合作,發佈會中指有超過一千間智能家具裝置生產商,願意與華為結盟支援鴻蒙作業系統,不過知名的中國智能手機競爭對手,包括小米、Oppo、Vivo 等,就未有現身。有報道指自2019年華為被美國政府制裁之後,一眾競爭對手已經搶去華為於智能手機市場許多份額,這些對手是否會願意於此時加入鴻蒙陣營令華為再次壯大起來,在沒有國策的支持底下,相信在國內並不容易發生。

【精選文章】華為鴻蒙背景應用程式「壓力」測試 更勝 Android.iOS 系統

另外一樣能夠令用戶採用鴻蒙作業系統的,是需要有更多第三方軟件支持,發布會上華為指已經與全球排名前200位的軟件開發商商討合作,希望能夠提升支持率,不過現在Google Play Store有超過三百萬apps,Apple AppStore 也有超過二百萬apps,要在短時間追上這些數字,相信華為仍要下不少苦功。

以上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