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遭放可疑 AirTag「追蹤」 女車主:依家行步路都要擔驚受怕

| 徐慧兒 | 17-06-2021 16:00 | |
私家車遭放可疑 AirTag「追蹤」 女車主:依家行步路都要擔驚受怕

Apple 新品 AirTag 推出至今,被不少外媒質疑會成為新型追蹤工具。近日,一名女網民懷疑有人將 AirTag 當成「跟蹤器」貼附在其私家車上。雖然其後 AirTag 應已被移除,但表示「依家行步路都要擔驚受怕望前望後」,更呼籲如有街坊的車碰巧停泊在其附近的話,可以檢查一下車 Cam 看看有沒有「可疑人物」靠近過其座駕。

  • 一名港女近日發現其座駕被貼上 AirTag,物主可得知其行蹤
  • 無故被陌生人跟蹤,令事主坦言「依家行步路都要擔驚受怕望前望後」
  • 呼籲附近街坊檢查車 Cam,尋找靠近過其座駕的「可疑人物」

事主表示自己於 15 日中午時份,iPhone 手機突然彈出一則安全提示,表示其身邊的物品附上 AirTag,而且 AirTag 的物主可以得知其位置及以及的行蹤。之後她上網查證後,以網上所述的方法尋找到 AirTag 原來一直附在其車尾,於是便馬上到廣東道的 Apple Store 查詢。她向職員簡述了事件的經過後,職員們也紛紛露出一個驚慌的表情。

經一名較為高級的職員解釋,表示 AirTag 一定已經附在其車上一段時間,因短時間的話,事主的手機是無法偵測到而發出安全提示。至於 AirTag 到底附在事主車底多長時間則無從得知,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在被 AirTag 附在車身期間,事主的行蹤完全被物主得知,非常恐怖。而且除非事主可以在車身中找出 AirTag,否則她是不能作出任何舉動,即代表她不能強制停止 AirTag 的定位功能。而 AirTag 的電池壽命最長為 1 年,事主隨即感嘆「只要呢一年來我都搵唔到呢粒嘢,佢都一直可以跟蹤到我」,而且 Apple Store 並無任何方法可以幫助事主,只能提醒事主早日找出 AirTag 的位置。

事主之後回到家中的停車場嘗試在車底尋找 AirTag,不過由於事主一直嘗試用「播出聲音」的功能去尋找其位置,所以其實物主也會收到通知,知道事主一直在尋找 AirTag,當然事主當晚尋覓不果。翌日,她到車房將私家車升高檢查,同樣也找不到 AirTag。事主表示「其實好明確地對方應該係知道咗我哋已經知道佢放粒嘢喺我車到跟蹤我」,同時車房師傅也指出事主的車頭位置有被強行撬開的痕跡,即代表物主或已在當晚將 AirTag 取回。

事主其後表示雖然肯定 AirTag 已不在其車上,不過「其實粒嘢係車上面我真係唔知跟咗幾耐,同物主嘅意圖,佢係針對住我架車定係對住我個人,我哋都完全唔知道」,所以發帖表示被人跟蹤的確非常困擾,嘆「依家行步路都要擔驚受怕望前望後,真心唔知 Apple 出呢粒嘢嘅用意係為咗啲乜」。同時更在帖文下方找尋好心的街坊,如車輛同樣停泊在其車附近,不妨幫忙看看車 Cam 有沒有可疑人物接近過自己的車,望可盡自己的辦法找出物主。

【相關報道】Apple AirTag 三大因由  或成新型追蹤工具【下一頁

【相關報道】Apple iOS 14.6 推出!改善 AirTag 尋物私隱設定【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Facebook @ Ka Yi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