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大比併! 香港 5G 覆蓋區區都有?

| | 14-06-2021 00:00 | |
實測大比併! 香港 5G 覆蓋區區都有?

一直以來有關 5G 網絡測試均以黃金地段為主要測試地點,但一個完善的5G網絡覆蓋應該兼顧到周邊地區,讓 5G 能更快達至全民普及。5G於香港已推出一年有多,4大網絡商都強調覆蓋全面,因此記者特別篩選5個較偏遠的地點進行5G網絡測試,比併一下網絡表現,看看偏遠地區的網速是否有明顯改善。到底這些地區的 5G表現如何?即看以下實試。

5G 網絡速度致勝之道,頻譜是先決條件之一!本港 5G 網絡目前以 2.1GHz(N1)、3.3GHz及 3.5GHz(N78)及 4.9GHz(N79)為主。基本上 3.5GHz 是全球 5G 標準,所有 5G 智能手機都能對應這個頻段,而且頻率較高,上下載速度更快,因此被坊間稱之為「5G黃金頻段」。本港4大網絡商中,以中國移動香港(CMHK)擁有最多 3.5GHz 頻譜,同時亦是唯一投得 3.3GHz及 3.5Hz 連續頻寬頻譜的 5G 網絡營運商,配合4.9GHz 及已重耕的 2.1GHz 頻譜,頻譜資源豐富,使 5G 連綫體驗更佳。

測試方法:
以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運行《Speedtest》進行測試比較。

5G 網絡比較

實測大比併! 香港 5G 覆蓋區區都有?

記者實測評語:
中國移動香港表現最佳覆蓋全面


今次測試的地點均位處較偏遠位置,但整體而言中國移動香港上、下載及時延均有出色的表現,成績令人驚喜。值得留意的是即使大埔及香港仔兩處地點,位處當區中心的邊緣仍能在 5G 網絡速度上保持水準。至於另外三個地點更是傳統的郊區位置,而速度卻依然能保持想理表現,值得一讚。既然在非主流地區的 5G 網絡覆蓋亦兼顧得到,可見CMHK 的 5G 網絡覆蓋已延伸至全港每個角落,真正覆蓋全面。

Info by CM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