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艘電動自動駕駛貨輪 料年底正式啟航

| 徐慧兒 | 11-06-2021 13:12 | |
世界第一艘電動自動駕駛貨輪  料年底正式啟航

隨著無人駕駛技術越來越普及,此技術除了應用在電動車上,原來亦應用於電動貨輪中。現時世界第一艘無人駕駛的電動貨輪 Yara Birkeland 正於挪威進行測試。負責生產這艘電動船的 Yara International 預計電動船最快可於今年底正式啟航。

  • 無人駕駛的技術已不單應用於電動車上
  • 世界第一艘無人駕駛電動貨輪,正於挪威進行測試
  • 預計最快可於今年底啟航

Yara Birkeland 為全球首艘自動駕駛的貨輪,由挪威化學公司 Yara International 研發。Yara Birkeland 完全以電力驅動,並配備攝影機、雷達、光達、紅外線攝影機及 AIS 船舶自動辨識系統,毋須人類協助,便可自動完成於港口停泊及起錨。而監測船隻安全則由三個遙距資源中心負責。

Yara Birkeland 去年 12 月完成其首航測試,從挪威布雷維克港(Brevik)出發,花 7 小時的航程到達霍爾滕港(Horten)。電動船全長 80 米、寬 15 米,屬小型貨輪,載貨量為 20TUE(即 20 呎標準貨櫃),船上的電池容量卻高達 7MWh,即相等於 100 輛 Tesla Model 3 的電池。其主要動力來自兩組全回轉螺旋槳,分別可以輪出 900k 動力。另外還配有船艏推進器(Bow Thruster),為兩側提供各 700kW 的轉向動力。在「經濟模式」下,船速可達到約 12 公里/小時;「極速模式」下船速可達 24 公里/小時。

Yara International 望可在今年底前,分擔公司約一半的船運量,並繼續測試其自動駕駛技術,從而減低人力成本。不過電動船的鋰電池能提供的續航力有限,所以 Yara Birkeland 的服務範圍只限於挪威南部三個主要港口的來回,全程約 30 海里。

【相關報道】【e+車路事】比亞迪推「美式」電動校巴? 設多項安全元素【下一頁

【相關報道】【e+車路事】美國 7-Eleven 將於明年起  設 500 個電動車充電站【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lectre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