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學出動機械人辦畢業禮 遭網民譏諷似喪禮

| 何兆洋 | 09-06-2021 16:50 | |
台灣小學出動機械人辦畢業禮 遭網民譏諷似喪禮

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日前行政院宣布延長全台三級警戒管制至 6 月 28 日,全台各級學校也配合停課至暑假,這同時意味,應屆畢業生很可能無法出席畢業禮。高雄市曹公國小改為網上進行畢業典禮,讓畢業生化身為機械人遙距出席,不過卻遭網民譏諷像喪禮。

  • 高雄市曹公國小改為網上進行畢業典禮,讓畢業生化身為機械人遙距出席
  • 一名老師站在機械人面前致詞,說到心中不捨之情時,開始難過流淚
  • 有網民看到影片後,嘲諷畢業典禮像喪禮告別式

【相關報道】

日前台灣鳳山區曹公國民小學籌辦網上畢業典禮,為了讓學生有出席典禮儀式感,校方借來 20 多個智能機械人「凱比」,讓每一名同學化身為凱比,在家中參加特別的畢業典禮,逐一領取畢業證書及各個獎項,接著畢業生致詞、唱畢業歌及校歌等

不過由於影片中一名老師站在機械人面前致詞,說到心中不捨之情時,開始難過流淚。有網民看到影片後,嘲諷畢業典禮像喪禮告別式,留言包括:怎麼看都「怪怪的」,甚至說「曹公國小聯合奠祭,什麼啦!也太不吉利了」等。

後來影片在網絡上熱傳,當中有不少負面留言,於是校長劉熾慧日前發帖回應,指這屆畢業班是見證「新舊時期的曹公,也就是小小校地面臨校舍拆、建、拆、建的環境」,但同學連第一次的畢業典禮也無法參加,因此在防疫停課時期,校方只好虛擬化,讓每一名學生登入凱比機械人裡。

對於網民的負面回應,劉熾慧坦言確實傷了師生的心,「因為這並不是畢業典禮的全貌」。她說,高年級老師平時以「撲克臉 70% 加上暖媽 30%」生存著,面臨孩子要畢業,終於可以以「100% 的暖媽」出場,所以老師看到這樣場景,才會講沒幾句話眼淚就掉下來了。

她又向畢業班師生及家長致歉,「原本以為可以帶給大家的是美好的回憶,不料卻染上了一些灰」,但她也相信曹公國小師生們一向是樂觀、積極與正向,「所以我們一起輕拍掉這薄薄的灰」。遇有不友善的嘲笑,可以輕聲說明這事件,請大家一起看到校方美意與初衷。此外校方今天聲明:「其中內容涉及抵毀導師殷殷期待與叮嚀部份,請轉傳以前應該要注意『多疑、多查、不亂傳』」。

【相關報道】

Source:中央通訊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