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中國 Tesla 失靈事件大逆轉?車主錄音曝光要求「以一賠三」

| 何兆洋 | 08-06-2021 20:07 | |
指控中國 Tesla 失靈事件大逆轉?車主錄音曝光要求「以一賠三」

早前中國 Tesla 受到民眾、官媒非議,當中包括指控 Model X 煞車失靈的車主鄭州溫先生。不過最近卻出現了大逆轉,網絡上流傳一段疑似溫先生與他人對話錄音,溫先生希望通過輿論壓力,使 Tesla 對其進行「一賠三」。

  • 河南鄭州的溫先生,駕駛的是 2017 版 Model,他指座駕行駛於高速公路時,突然由時速 100 公里強制降至 60 公里
  • 網上流出溫先生與他人對話錄音,內容大概是溫先生希望通過輿論壓力,使得 Tesla 對其進行一賠三
  • 中國網民對 Tesla 的態度亦隨之改變,不少人都指責溫先生貪婪

【相關報道】

事件要由今年 5 月說起,居於中國河南鄭州的溫先生,駕駛的是 2017 版 Model X。他指座駕行駛於高速公路時,右前輪發出警報並忽然降速,突然由時速 100 公里強制降到 60 公里。當時溫先生稱:「嚇得我冷汗直冒」、「足足 7、8 分鐘才能緩過來,太可怕了」。乘著民眾對 Tesla 不滿的潮流,他要求 Tesla  賠他一輛全新 Model X。

指控中國 Tesla 失靈事件大逆轉?車主錄音曝光要求「以一賠三」

及後 Tesla 回應,溫先生事發後拒絕接受原廠檢驗,原廠只能從遠端連線資料初步判斷,這輛 Model X 發出警報的原因,可能是右輪傳感器髒污或線路受損。原廠指出現「事故」後,溫先生持續駕駛 800 多公里並無異狀,所以拒絕賠償。

至 6 月 6 日,網上流傳出疑似溫先生與他人對話錄音,內容大概是溫先生希望通過輿論壓力,使得 Tesla 對其進行「一賠三」。溫先生還在錄音中承認,自己的車子不會存在太大問題,最多可能是線圈老化,直言「頂多就是換個件的問題,就這麼簡單點事,換完就全好了」,又稱「透過組織員工和外界輿論,影響比上海車展還恐怖」。

未知是否偶然,在差不多時間,中國官方似乎亦改變了指控 Tesla 的態度。有分析認為,Tesla 在中國建數據中心,某種程度滿足了中國政府的要求;另一方面在市場,自從 4 月後,特斯拉中國售價不再降價,反而漲價。

在錄音曝光後,中國網民對 Tesla 的態度亦隨之改變,不少人都指責溫先生貪婪,內地媒體亦紛紛撤下對 Tesla 指控的報道。至於溫先生則在微博回應,指 Tesla「打著跟我協商的旗號,偷偷錄音,惡意剪輯,扭曲事實,請問這是一個跨國企業對消費者該有的態度嗎?」從另一角度看,他也承認錄音確是他本人,也沒有就自己「要一賠三」等說法進行否認。

【相關報道】

Source:中國新聞周刊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