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傳供應Apple Car電池

| 陳裕邦 | 08-06-2021 17:27 | |
比亞迪傳供應Apple Car電池

【e-zone 專訊】所有都是基於傳聞的消息,有傳蘋果(Apple)將在 2023 至 2024 年間生產一款具自動駕駛功能的電動車,成事的機會看來愈來愈高。《路透》引述多個消息人士稱,目前蘋果正與包括比亞迪在內的中國電池生產商接洽,討論未來為其電動車項目提供電池的可能性。受消息刺激,在香港上市的比亞迪股價單日急升 6%。

刺激股價單日急升 6%
成本更低的 LiFePO4 電池

藉稱比亞迪並非唯一獲接洽的中國電池供應商,同時為寶馬(BMW)與 Tesla 電動車供應電池的寧德時代,也成為蘋果的考慮貨源之一。目前也未能確定最終的電池工廠是建於中國或是美國,該報導稱蘋果希望能使用較新標準,成本更低的「磷酸鐵鋰」(LiFePO4)電池,讓電池更安全與延長產品壽命。

【相關文章】Apple Car 吸金潛力極高?2030 年可為 Apple 製造 500 億美元收入
【相關文章】Apple Car 將為全自動駕駛? 或應用於外賣速遞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