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CEO 貝索斯 退休後乘自家火箭上太空旅行

| 徐慧兒 | 08-06-2021 13:54 | |
Amazon CEO 貝索斯  退休後乘自家火箭上太空旅行

將於 7 月 5 日卸任 Amazon CEO 一職的 Jeff Bezos(貝索斯),近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將於卸任後兩星期,乘搭自己創辦的太空公司 Blue Origin 火箭飛船飛向太空,展開其「退休生活」。

  • 即將卸任 Amazon CEO 的 Jeff Bezos 退休後到太空旅行
  • 乘搭自己創辦的太空公司 Blue Origin 火箭
  • 成為新雪帕德火箭首次商業載人飛行中的乘客之一

Bezos 於 2000 年創辦私人太空公司 Blue Origin,其創辦理念為「提高太空旅行的安全性並降低成本」。現時該公司已有投入軌道運載火箭研發和太空旅遊服務,當中包括可重複利用的太空旅行載具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可重複使用的新葛倫重型運載火箭(New Glenn)。在 2019 年 5 月,Bezos 更表示公司望可在 2024 年執行名為「藍月」的登月計劃。

Blue Origin 早已計劃在今年 7 月 20 日展開新雪帕德火箭的首次商業載人飛行。這次太空旅行可謂「一位難求」,上個月的首輪競投中,已收到超過 5,200 人參加,最後一個座位的競投價格更高達 280 萬美元(約 HK$2,172 萬)。

新雪帕德火箭的設計為垂直升降(VTVL),不受地面中心控制或人類飛行員操作,一次最多可以搭載 6 名乘客。此次的太空旅行會飛至太空邊緣,乘客會在該處體驗數分鐘的失重感,並可透過太空艙的巨大窗戶欣賞地球景觀。之後太空艙會由降落傘輔助,降落於 Blue Origin 在德克薩斯州發射場附近的沙漠。

Bezos 在 7 月 20 日會成為新雪帕德火箭首航的乘客之一,更在社交平台上表示「這是我此生想做的事情。」

【相關報道】中國長征火箭公司計劃 2024 年推太空旅遊【下一頁

【相關報道】SpaceX 下年登月計劃  接受 Dogecoin「狗狗幣」支付【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Instagram @ jeffbezo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