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維修員洩女機主私密影片 Apple 被爆為此賠償數百萬美元

| 徐慧兒 | 08-06-2021 19:29 | |
iPhone 維修員洩女機主私密影片  Apple 被爆為此賠償數百萬美元

蘋果公司一直以來也致力建立保護用戶私隱的形象,不過據外媒的最新報道指,蘋果公司曾因為將用戶的私密照片外洩,而要向一名 iPhone 女用戶賠償了「數百萬美元」。

  • 蘋果公司一直以來也致力打造保護用戶私隱的形象
  • 曾因一次將用戶的私密照片外洩而向一名 iPhone 女用戶賠償了「數百萬美元」
  • Apple 強調「極其重視」使用者私隱,並會致力保護用戶數據

報道指,在 2016 年,一名女機主將兩部 iPhone 送到 Apple 合作的 Pegatron(和碩)維修點進行維修,當時兩名維修工員在收到手機後,擅自以機主的名義,將多張私密照片和一段影片上傳至其 Facebook 帳戶。事主其後經好友提醒下,才得知此事並將有關照片和影片刪除。其後,女機主尋找律師並以侵犯隱私、心理創傷為由提吿。雖然事件是發生在與 Apple 合作的維修點,不過 Apple 已就此事先向事主支付賠償費用,之後再要求和碩賠償。

時隔 5 年,事件之所以會再被爆出,是因為和碩的保險公司拒絕為此事進行賠償,雙方為此事產生矛盾而再引發新的官司。據悉,當時 Apple 在此事發生後,已展開了全面的調查,除了主動向事主作出賠償外,更要求和碩開除兩名涉事員工。同時,為免事件公開會為公司帶來「巨大商業損害」,Apple 提出了保密要求。

不過在接受外媒訪問時,Apple 的代表還是證實了此事,同時更強調公司極度重視使用者的私隱,並會在維修的過程中盡力保護用戶數據。不過 Apple 並無透露實際上與女事主的和解金額。

【相關報道】《UC 瀏覽器》追蹤用戶?  開「無痕模式」也可被推測位置【下一頁

【相關報道】Windows 10 最新漏洞出沒注意  FLAC 檔案播放不能【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The Telegraph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