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21】FaceTime 全面更新加強分享功能 Android 用家都可加入視像會議?

| 何兆洋 | 08-06-2021 02:13 | |
【WWDC 2021】FaceTime 全面更新加強分享功能  Android 用家都可加入視像會議?

由於新冠疫情仍未結束,今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同樣以網上視像方式舉行。大會一開始隨即公布最新作業系統 iOS 15,其中 FaceTime 出現多項更新。

  • 支援 3D 音頻、模糊背景、多人通話
  • 可在視像可以建立連結分享(FaceTime Links),跨平台支援
  • 播放音樂、電影、電視節目等,可跟對方同步分享

【相關報道】

FaceTime Spot 1:支援 3D 音頻

因疫情關係,視像會議的需求大幅增加。FaceTime 其中一個新功能是支援 3D 音頻,意思就是更有臨場感,讓對話者之間的聲音距離更近,區別開人聲與背景聲。

FaceTime Spot 2:模糊背景

進時視像會議時,背景有時會有意不到的突發情況。更新後的 FaceTime 人像模式加入模糊背景功能。

FaceTime Spot 3:多人通話

就是多人會議,畫面會以網格形式顯示。

FaceTime Spot 4:連結分享

FaceTime 更新後,在視像可以建立連結分享(FaceTime Links),可透過訊息、電郵等發送給別人,或是放入行事曆以便計劃日程,而且今次可跨平台支援,即 Windows 和 Android 也可以通過瀏覽器使用 FaceTime 通話。

FaceTime Spot 5:SharePlay

SharePlay 可說是今次一個重要的更新,用家播放音樂、電影、電視節目等,可跟對方同步分享。Apple 開放了 API 平台,讓更多開發作合作,現時有的串流平台包括:Disney+、Hulu、HBO Max、TikTok、NBA、Twitch 等。

【相關報道】

Source:Appl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