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副總裁批抖音是反智低俗 抖音高層微博開火反擊

| 何兆洋 | 04-06-2021 20:23 | |
騰訊副總裁批抖音是反智低俗  抖音高層微博開火反擊

近年字節跳動旗下的短片 App 抖音大熱,不過亦有不少負面報道。日前,中國舉辦了一場「中國網路視聽大會」,聚集了不少科企高層,期間騰訊副總裁孫忠懷指,網絡上最熱門的「短影頻」影響使用者的心智,抖音副總李亮則在微博發帖反擊。

  • 騰訊副總裁孫忠懷指,網絡上最熱門的「短影頻」影響使用者的心智
  • 他認為「你喜歡豬食看到的就全是豬食,沒別的了」
  • 字節跳動副總裁李亮在微博反擊,指騰訊說什麼都很少有人敢站出來質疑批評

【相關報道】

孫忠懷表示:「部分低智低俗短片內容長期影響用戶心智,繁榮市場背後仍有不少低俗糟粕、博取關注的短片內容,這些內容廣泛傳播消耗了用戶大量時間。這些內容有共同的特點,就是簡單洗腦式的重複,潛移默化衝擊用戶觀念,拉低用戶心智,尤其是對很多心智還未成熟的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

他又指,現在在中國,只要是在一些旅途的重要據點中,例如火車站、飛機場、地鐵上,都能看到在公共場所,像傻子一樣播放著這些洗腦短影音的人。「這種反智低俗的娛樂消費品把一代人的審美水準拉下去了」,而這些影音都是靠推薦而來的,這種客製化的分發太厲害了,「你喜歡豬食看到的就全是豬食,沒別的了」。雖然孫忠懷沒有明言指的是抖音,但他強調是「短影頻」,所以基本人人都將這番言解讀成指責抖音。

隨後字節跳動副總裁李亮在微博反擊:「這位高層可能並不知道,號稱已經擁有數億使用者的《微信視頻號》是目前唯一一家,沒有按照要求上線未成年模式的短片平台。 」李亮還稱,事實上,騰訊自己大力發展短片同時一直在攻擊短片行業。

李亮又稱,在 2018 年的兒童節前夕,騰訊當時就發表了一篇研究報告,當時騰訊指,遊戲對未成年無害,有害的是短影音。他表示騰訊因為企業太大,現在他們說什麼都很少有人敢站出來質疑批評,於是騰訊就一直舉著「科技向善」的大旗高高飄揚,迎風招展。

【相關報道】

Source:每日經濟新聞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