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120 迷你口罩風扇解悶熱? 網民質疑做法增播毒風險

| 徐慧兒 | 07-06-2021 17:08 | |
淘寶$120 迷你口罩風扇解悶熱?  網民質疑做法增播毒風險

疫情爆發後,口罩已成市民出門的必需品。不過踏入炎熱的夏天,相信不少人也感覺佩戴口罩時呼吸焗束,所以有網民便在淘寶上購入一個迷你的「口罩風扇」,可以夾在口罩左右兩側吹風。樓主試用後大讚效果不俗,稱可緩解佩戴口罩時的悶熱感。不過網民卻質疑此舉會使口罩的防疫效果失效,增加播毒風險。

  • 炎炎夏日佩戴口罩出門難免會感焗束
  • 網民在淘寶購入一個迷作「口罩風扇」,緩解佩戴口罩時的焗束感
  • 網民認為此舉會使口罩與臉頰之間罅隙變大,或會增播毒風險

近日有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上分享自己為緩解佩戴口罩時的焗束感,在淘寶網上購入一個稱可配合口罩使用的「迷你風扇」,表示試用後「覺得都唔錯,起碼喺個口罩入邊有陣微風、換下空氣」。她續指認為「風扇」比較適合配合 KF94 類型的立體口罩使用,如使用一般的外科口罩,會因夾上風扇後而突起。她再補充,賣家介紹風扇可達至「製冷」效果,但她個人只感覺風扇帶來微風。

據記者在淘寶網上搜尋,發現樓主所介紹的「口罩風扇」售價由 98-188 人民幣不等。使用方法便是將該小型機器夾在口罩的左右任何一方,夾子背後為吸風口,放在口罩內的為出風口,簡介更指風量可達 41升/分鐘並有 2 檔風速自由切換,以 USB 充電便可。

帖文一出,引來不少網民熱議,甚至有網民更將原帖轉發至其他 Facebook 群組,斥「大佬啊,唔係唔俾你淘但都唔好咁癲,而家咩時勢」,下方有不少網民留言附和,「不如唔戴,口罩焗啲定棺材焗啲呀?」、「舊野爆炸就好笑」、「直接入空氣咪即係無過濾」、「掩耳盜鈴,其實同沒戴有咩分別。」、「吹到面癱」。

【相關報道】【淘寶中伏?】淘 50 個隱形鼻塞當「隱形口罩」   事主投訴:完全呼吸唔到【下一頁

【相關報道】【淘寶乜都有】想淘架露營車返香港  網民問:去集運點自提?【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Facebook @ 淘寶唔開心share(中伏group)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