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 Refresh】Facebook 加強訊息 API 助企業連線客戶

| 彭振濠 | 03-06-2021 01:37 | |
【F8 Refresh】Facebook 加強訊息 API 助企業連線客戶

【e-zone 專訊】Facebook 在 F8 Refresh 會議上宣布一系列針對開發者的工具,尤其是訊息 API 方面,包括開放 Messenger API for Instagram 予所有開發人員,以及 WhatsApp Business API 一系列更新。

  • Messenger API for Instagram 開放予所有開發者
  • Facebook 宣布 PyTorch 成為其預設 AI 架構。

Facebook 行政總裁 Mark Zuckerberg 指過往的 F8 都強調針對消費者用戶的新功能或產品,而今年則更著重開發者方面,因為過去一年看到,若有適當工具,開發者可為各人帶來價值。Mark Zuckerberg 補充,今年發布的工具包括訊息 API ,亦有針對商業用戶的升級。

【F8 Refresh】Facebook 加強訊息 API 助企業連線客戶
Mark Zuckerberg 表示今年 F8 會針對開發者。

Facebook 業務訊部產品市場總監 Ankur Prasad 表示,Messenger API for Instagram 可讓企業商家將 Instagram 與其偏好的應用程式和工作流程整合並傳送訊息,亦提供一系列自動化工具。至於 WhatsApp 方面, Facebook 表示現時每天有超過 1.75 億用戶向 WhatsApp Business 帳號傳送訊息,Facebook 為 WhatsApp Business API 推出更新,包括將啟用程序由數週縮短到只要 5 分鐘,藉此減少企業商家啟用 WhatsApp Business API 所需的時間。

WhatsApp Business 亦會增加可為客戶提供的資訊種類,例如通知顧客商品已重新補貨等。用戶在回應企業商戶的 WhatsApp  時直接提供更多選擇,甚至直接提供交易選項,目的是更易促成交易或提升客戶服務,這包括預設的清單選項訊息,讓用戶不需輸入即可回覆;提供回覆按鈕,讓用戶可以透過快速點選進行選擇。

【相關報道】Snap 推出新一代 AR Spectacles

【相關報道】Facebook 人工智能主動發現 仇恨言論增近 400%




Facebook 亦宣布為開發人員推出 Facebook Business 擴充功能開發人員平台,未來數月會邀請開發人員加入,開發應用,目的當地是建起更全面的生態。至於期望將實體世界與虛擬世 界連線的 Spark AR 平台,則新增了 Multipeer API,可以讓開發者開發出多用戶通話及協作體驗,強調可提供空間感,甚至支援輕量級遊戲,目標是在在 Messenger、Instagram 和 Portal 上建置有 AR 體驗的視像通話。

【F8 Refresh】Facebook 加強訊息 API 助企業連線客戶
一系列的訊息 API 希望幫助企業與客戶溝通更有效率。

熱門的人工智能方面,Facebook 宣布宣布 PyTorch 成為 Facebook 所有 AI 及機器學習模型的預設架構,強調目的是讓研究和工程工作更有效果、亦讓我們能夠以開放原始碼 PyTorch 資料庫的方式分享工作成果。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