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評論:中國市場為 Tesla 救命稻草 斥可隨時將品牌「拉下神壇」

| 徐慧兒 | 02-06-2021 12:38 | |
內地評論:中國市場為 Tesla 救命稻草  斥可隨時將品牌「拉下神壇」

Tesla 電動車最近在中國,相繼出現車輛碰撞起火爆炸、自燃、煞車失靈等事故,令中國消費者對 Tesla 這個品牌大失信心。近日更有內地評論引用兩項數據,警告 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中國用戶既可以把你捧上神壇,也可以把你拉下神壇」。

  • Tesla 在內地發生一系列交通事故,而未有妥善處理引起國內市民反感
  • 內地評論引用兩項數據警告創辦人 Elon Musk 「中國用戶既可以把你捧上神壇,也可以把你拉下神壇」
  • 文中更自稱「中國市場為 Tesla 的救命稻草」

由於 Tesla 汽車多次在內地發生交通事故後,處理手法未如消費者滿意,故此現時中國市場上彌漫著一股對 Tesla 品牌負面的情緒。近日,更有內地評論引用兩項數據警告 Tesla 創辦人,「沒有中國市場,Tesla 破產在即」的言論。

文中指, Elon Musk 曾於 2020 年 11 月走出困境時表示,回想起在 2017 年中期至 2019 年中期為品牌最黑暗的時刻,形容當時「離破產只差一個月」。近日,此困境好像又回來,並指出導致 Tesla 汽車銷量大跌的最重要源頭來自中國市場。據文中引用中汽協數據顯示,2021 年 4 月份的銷量為 25,845 輛,減去出口後,在中國的銷量只有 11,671 輛,相比今年 3 月時的 354,78 輛,同比暴跌了 67.1%。

文中更認為 Tesla 在 2020 年於上海開設超級工廠投產,不但可以解決產能問題,而且還開拓了中國市場,助其渡過了當時的難關,所以指出「中國市場是 Tesla 的救命稻草」。不過當 Tesla 在中國市場銷量大增後,消費者慢慢發現「Tesla 不過如此」,指出汽車的造工粗糙、車門接縫不均勻、外觀覆蓋件高低不平等小問題層出不窮;電池、芯片、自動駕駛等大問題屢屢出現。而且在問題出現後,Teala 並無積極解決問題,反而將責任轉嫁在不同的問題上,使消費者不能接受。

另外,文中指出國產電動車的銷量突飛猛進,並引用中汽協數據,指在今年 1 月至 4 月國內的電動車銷量為 20.6 萬輛,同比增長 180.3%。利用兩項數據警告 Elon Musk,「不要以為特斯拉品牌有多牛,產品有多好,科技有多先進,中國用戶有多狂熱。是中國用戶把特斯拉捧上了神壇,可如果特斯拉一味地敷衍中國用戶,中國用戶照樣可以把特斯拉拉下神壇!」

Tesla 在面對中國市場上的各種負面消息後,僅開通一個名為「特斯拉法務部」的微博帳戶,在簡介上寫上「獨立思考,明辨是非」再度引起熱議。中國消費者仍然認為 Tesla 在公關方面未有妥善處理,表明「在中國市場,放低身段,謙虛和善,把中國用戶對產品質量的擔憂,對售後服務的焦慮解決好也很重要,千萬不要叫不專業的公關火上澆油,一而再,再而三地把特斯拉自己點燃了」。

【相關報道】拍 TikTok 片炫耀 Tesla 自動駕駛 故意不坐司機位車內喝酒跳舞【下一頁

【相關報道】Tesla 自動駕駛再出事?  浙江兩交通警被撞飛 1 人殉職 【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百度 @ 高飛銳思想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