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試】《安心出行》新增「檢視疫苗接種」功能 電子針卡加至 Apple Wallet 更方便?

| 徐慧兒 | 01-06-2021 16:26 | |
【實試】《安心出行》新增「檢視疫苗接種」功能  電子針卡加至 Apple Wallet 更方便?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於 5 月 30 日表示,《安心出行》手機 App 將會新增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功能,同時也可讓使用 iPhone 手機的市民可將「電子針卡」儲存於 iOS 系統中的 Apple Wallet 中。上述兩項新功能已於 6 月 1 日登場,已經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的記者,便試試分別將「電子針卡」加入至《安心出行》和 Apple Wallet,看看哪個方法較為方便。

  • 電子針卡將可添加至「安心出行」以及 Apple Wallet
  • 兩項新功能已於 6 月 1 日登場
  • 記者實試將「電子針卡」加入至「安心出行」和 Apple Wallet

在《安心出行》的 2.0.0 版本中,已更新了「新增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功能」和「優化強制檢測公告功能」。將《安心出行》更新至 2.0.0 版本後,打開 App 後會顯示「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功能」的頁面,解釋用戶可使用手機的照相功能,掃描「電子針卡」或實體針卡上的二維碼,並將接種紀錄和檢測結果保存於 App 內。用戶點選「知道」後便會進入主畫面,之後向左滑動至「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再點擊進入;接著會顯示「免責聲明」的頁面,用家需閱讀並同意後,便會詢問是否同意以「Face ID」或「Touch ID」檢視下一頁的資料。

進入「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頁面後會顯示兩個方框,分別為「電子針卡」和「電子檢測紀錄」。記者點選「電子針卡」後會出掃描二維碼的方格,此時用家便可拿出紙本針卡並掃描上面的二維碼,將疫苗接種紀錄添加到 App 內。成功添加後,再點選「電子針卡」的話,頁面只會顯示一個二維碼,並無其他個人資料,甚至是接種日期等。大家需要點選下方「顯示詳情」方會顯示一系統詳細資料,當中包括「電子針卡參考編號」、身份證號碼、姓名、兩劑疫苗的接種日期和名稱等。

不過由於記者並無將紙本針卡隨身攜帶,所以便需先到《智方便》的 App 內打開原本的「電子針卡」,再將針卡儲存至照片,再傳送至另一個電子裝置,之後再用手機掃描另一電子裝置上電子針卡的二維碼,步驟較為繁瑣。

【實試】《安心出行》新增「檢視疫苗接種」功能  電子針卡加至 Apple Wallet 更方便?
沒有紙本針卡的話,便需用手機掃描另一電子裝置上電子針卡的二維碼,步驟較為繁瑣

另外,記者還發現原來在《智方便》的 App 內,打開原本的「電子針卡」時,頁面的最下方已經有一個黑色選項,寫上「加入到 Apple Wallet」icon。點選該選項後,便會彈出通知,詢問是否允許網頁連接至 Apple Wallet。如允許的話,便會顯示出一個藍色頁面,上面會顯示姓名、身份證號碼,兩劑疫苗的接種日期以及一個二維碼,此時大家只需點選右上方「Add」,便可將紀錄存到自己 iPhone 的 Apple Wallet。

當打開 Apple Wallet 時,便可在已添加的信用卡下方見到「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點開後便會出示上方描述的藍色頁面。如點選右上方的「三點」選項,便會另外顯示兩劑疫苗的接種日期和名稱。

記者已經嘗試了上述的兩種方法添加「電子針卡」,認為在添加方面,「加入到 Apple Wallet」的方法是較添加在《安心出行》App 方便,或是因為記者本身沒有攜帶紙本針卡,所以令到添加步驟變得繁瑣。

【相關報道】創科局局長薛永恒:安心出行新增儲存「電子針卡」功能【下一頁

【相關報道】《安心出行》用戶紀錄會上傳衛生署  供執法人員使用兼「留底」7 年【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