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iPhone 12 用戶勝訴 法庭判 Apple 需免費提供充電器

| 何兆洋 | 31-05-2021 20:22 | |
巴西 iPhone 12 用戶勝訴  法庭判 Apple 需免費提供充電器

去年 Apple 宣布,iPhone 12 系列不再隨機附送充電器,主要理由是為了環保,惹來部份消費者不滿。早前,巴西消費者 Mariana Morales Oliveira 因此而向 Apple 提出訢訟,最終法庭判她勝訴,Apple 需為其免費提供充電器。

  • 巴西一位消費者控告 Apple,最終法庭判她勝訴,Apple 需為其免費提供充電器
  • 事主的律師指,Apple 的環保說法不成立,因為 Apple 沒有停止銷售或生產充電器,而是決定將其分開銷售
  • 如果 Apple 不遵守,將被處以每天 200 雷亞爾(約 300 港元)的罰款

【相關報道】

對於 iPhone 12 系列包裝內取消附送充電器、耳機等配件這件事,不少國家及消費者都感到不滿。早前巴西當地消費者保護監管機關 Procon-SP 向蘋果罰款 10,546,442.48 巴西里拉,拆合約港幣 1,490 萬元,這同時意味 Apple 違反了巴西相關法規。

來自聖保羅的巴西用戶 Mariana Morales Oliveira 亦起訴 Apple,並且最終獲勝。這宗審判結果於 5 月 23 日公布,原告 Mariana Morales Oliveira 指控 Apple 存在「捆綁銷售」行為,這亦是聖保羅州的首例案件。

Mariana 的律師 Rafael Quaresma 指,本案符合「捆綁銷售」的情況。他認為環保的說法不成立,客戶購買了智能手機,但沒有附帶充電器,因此客戶需向 Apple 單獨購買該配件,而 Apple 沒有停止銷售或生產充電器,而是決定將其分開銷售。

Apple 被判決 10 日內需向消費者免費提供一個充電器,如果該公司不遵守,將被處以每天 200 雷亞爾(約 300 港元)的罰款,罰款最多為 5,000 雷亞爾(約 7,420 元港元)。

【相關報道】

Source:gizchin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