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越南出現混合變種病毒 擴散更快.可在空氣中傳播

| 何兆洋 | 31-05-2021 17:31 | |
【新冠病毒】越南出現混合變種病毒  擴散更快.可在空氣中傳播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已近一年半,期間變種病毒不斷出現,日前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表示,境內發現一種新的新型冠狀病毒株,是印度和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可在空氣中迅速傳播。由於越南有很多科技製造業,未來有可能導致供應鏈受擾的問題雪上加霜。

  • 日前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表示,境內發現一種新的新型冠狀病毒株
  • 印度和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可在空氣中迅速傳播
  • 越南總理范明政日前表示,北江省、北寧省內的工業園區「風險極高」

【相關報道】

近日越南遭新一波疫情,而擴散速度更快。越南衛生部長衛生部長阮清龍 29 日表示,越南首次檢測出一種具有印度和英國病毒的特徵的新型變種新冠病毒。他指出,英國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比其他病毒株更強,印度的變種病毒株除了傳染力較強,也可能不易受免疫系統的抗體影響。

阮清龍又指,這種新病毒株比先前已知種類都具有更強的傳染力,而實驗室培養出來的結果顯示,這種病毒自我複製的速度非常快,說明了短時間內不同地點何以出現這麼多新增病例。

越南有多處工業園區位於北部的北江省、北寧省,但是至今仍難控制疫情;當局已呼籲保護全國各地的工廠。如今顯然連南部也淪陷,當局 30 日下令,商業大城胡志明市也將自 5 月 31 日起實施社交距離措施,為期 15 天。

越南總理范明政日前表示,正敦促政府把遏制北江省、北寧省的疫情擴散列為優先事項,並警告這兩省內的工業園區「風險極高」。阮清龍也說,北江省和北寧省工業區內的新冠疫情正快速擴散。

北江省 4 月 27 日以來共傳出 320 宗確診病例,境內六座工業園區中的四座在 5 月 18 日被迫關閉;北寧省也封鎖部分地區,並實施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Samsung 電子和 Canon 在這兩省所設的工廠,均有員工被檢測出感染新冠肺炎。

北江省約有 24 萬名工廠員工,北寧省的工廠勞工人數約 33 萬人;Samsung 在越南北部的兩座工廠,佔該公司全球智能手機生產量逾 50%。

至於台灣鴻海集團已復工生產,並同步為越南廠員工施打新冠肺炎疫苗,預期鴻海集團越南廠生產將恢復正常,對 Apple 產品或不會造成影響。

【相關報道】

Source:聯合報

Page 1 of 12